>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逝世马拉松选手瞒着家人参赛 母亲得知死讯哭晕

2012年11月20日04: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年10月的一天,21岁的广州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陈杰给在深圳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母亲麦女士自己可能要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或许是担心母亲反对,陈杰并没有说比赛的具体时间。麦女士也没有想到,1个多月后,她终于知道了这次马拉松赛的时间,但代价却是儿子的生命。

  昨天上午10点多,麦女士接到在广州的表妹的电话,表妹哭着告诉她,陈杰前天在参加2012广州马拉松赛时晕厥,送到医院抢救无效,于昨晨6时05分死亡……

  倒在终点线后,他没能再站起来

  在前天上午9时进行的广州国际马拉松赛10公里比赛中,一位青年男子在冲过终点时突然倒地,心跳与呼吸骤停。经过现场20分钟抢救,他被送入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急救。10时20分许,其心肺功能复苏,随后被移送ICU。下午4时许,带领急救团队的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表示,该青年男子心跳逐渐恢复,恢复了自主呼吸,意识也逐渐清醒。但张忠德及该院心血管病专家吴焕林都表示,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却仍被猝死并发症困扰,而且程度较重,“主要是肺部、泌尿系统、消化系统都有出血状况,涉及多脏器。”

  这名年轻人的生命最终还是消逝了。据《南方都市报》广州读本官方微博透露,该男子名叫陈杰,在昨日清晨6时05分,发现其心衰无法逆转,并发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宣布死亡,年仅21岁。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翻看了死者的新浪微博“CHJ杰”,发现陈杰对此次马拉松赛充满了热情,当天早上6时49分就启程前往赛地,而在比赛跑完5公里后,他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言语间显得非常兴奋。但没想到,这次比赛,竟然是他人生的最后10公里。

  亲戚称其无病史,瞒着家里参赛

  尽管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但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等官方机构并没有证实这一消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拨打组委会电话,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只是告诉记者,如果有后续消息,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直到昨晚9时30分,赛事组委会以及广州市新闻办的官方微博都无此事的消息。

  不过,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种种努力,找到死者的堂兄陈先生,他证实了陈杰的死讯,“今天上午10点多,组委会打电话给我妈妈,告诉她陈杰已经去世了,请她通知陈杰的父母。”陈先生告诉记者,死者陈杰今年21岁,是广东茂名高州人,去世前在广州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父母都在深圳打工。陈先生说,目前陈杰父母都已经赶到广州,正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处理后事,但情绪非常不稳定,“他们家有两个儿子,他是哥哥,父母疼爱得不行,现在他妈妈哭得都晕倒了。”

  对于外界有关陈杰可能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猜测,陈先生否认,“我堂弟身体很好,从来没有过什么病史,他喜欢运动,经常打篮球和爬山,在过往的运动过程中,也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陈先生还说,陈杰今年10月的样子,曾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说他会参加一个马拉松赛,但却没有说具体的时间,“可能是怕父母反对吧,后来这段时间,他也很少跟家里面说这件事情,没想到等他父母知道这个比赛的时候,却已成了永别。”至于组委会有没有给陈杰办保险,以及有没有赔偿,陈先生表示尚不清楚。

  热爱运动,友人称其“能文能武”

  陈杰的死讯,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网友都发帖表示哀悼,其中有不少都是他的同窗好友。认证为“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副秘书长”的网友“许才子”是陈杰的好友,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就读于深圳市梅林中学时,陈杰堪称能文能武,不但热爱体育运动,每一次学校运动会他都会参加,而且成绩也很好,是班长。此外,陈杰还爱好诗歌,是学校诗社的副社长。“许才子”也表示,陈杰身体很好,以往从未见他在运动后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在得知陈杰的死讯后,他的同学都非常悲伤,网友“发霉荼_王婷”:班长,玩笑别开太大,我们等着你出来说你在开玩笑呢。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小知识:长跑注意事项和技巧 >>详细

  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人们健身最为常见的一种方式。在进行长跑时,应该注意一些事项和技巧。1、注意自己最大活动量,跑步时不要超负荷,按照自身情况进行,否则对身体损伤很大……>>详细

相关新闻:

·广州马拉松1517人头晕抽筋 2人昏厥1人病情危重
·广州马拉松昏厥选手恢复心跳 医疗专家全力抢救
·首届广州马拉松赛开跑 埃塞俄比亚包揽全程冠军
·广州马拉松发生意外 一男选手休克生死不明(图)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