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永元因音乐与柔道结缘 曾带队参加国际锦标赛

2012年11月20日09: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崔永元和小朋友一起热身

  几年前还被赵本山在小品里面调侃睡眠不好,崔永元如今却当上了世界柔道大奖赛的推广大使。日前,世界柔道大奖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推广大使崔永元的出现成为体育界讨论的热门话题 。24日,世界柔道大奖赛青岛站就将在国信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向记者透露了崔永元与柔道结缘的前前后后。

  初次相识柔道队还有个小乐队

  身为中国女子柔道队的教练兼领队,青岛人徐殿平跟柔道之间的很多故事都可以冠上“传奇”二字。与崔永元的相识,是可以被传为佳话的一段。

  “崔永元跟柔道的缘分,是从音乐开始的。”说起这个很特别的推广大使,徐殿平笑了笑,“崔永元听说我们女子柔道队还有个小乐队,很感兴趣。”原来,1990年前后,中国女子柔道队响应总局号召,为了丰富队员的生活,成立了一个三十人左右的“中国女子柔道队小乐队”,擅长拉小提琴的徐殿平负责教授各种乐器兼总指挥,该乐队在北京亚运会期间还参与了与中华台北代表团的文艺汇演。由于早就耳闻此事,崔永元2001年突然想起把这个小乐队请到《实话实说》的节目现场。“当时我们去了9个人,我拉小提琴,其他人表演吉他等。”节目做完,崔永元说了实话,“小提琴拉得一般,但是女子柔道队小乐队很不错。”

  深入了解柔道不是打打杀杀

  没想到,因为音乐产生交集的双方,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崔永元负责一些与奥运有关的节目。“当时他们到国家队来,找各个队的教练谈一下各个项目的比赛规则等,由于之前做节目的时候认识,他们就来找我了。”徐殿平说,这次来总局,让崔永元对柔道这个项目有了新的认识。

  “他们节目组一来总局,大家就认出了崔永元。当别的运动员都在默默看着他时,我们柔道队的教练和队员给他深鞠一躬。”徐殿平说,为人低调的崔永元见到这个阵势,吃惊中表示很“不好意思”。随后他就给崔永元讲解,其实这是基本的柔道礼仪。“崔永元后来告诉我,这一次让他对这个项目刮目相看,因为以前他觉得柔道之类的项目就是打打杀杀。”

  此后,崔永元多次派节目组来青岛采访青少年柔道普及状况,并答应将来帮着推广这个项目。

  成为大使新加坡受热捧是诱因

  结果,机会很快就来了。今年8月,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柔道锦标赛举行,为了更好地推广这个项目,再加上崔永元对于柔道有一定的认识,中国柔道协会特别推举崔永元作为团长带队前往新加坡参赛。结果,崔团长带领的队伍战绩辉煌,光青岛选手就斩获两枚金牌,而崔永元本人也获得大会颁发的“柔道普及贡献奖”。

  “其实邀请他去新加坡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让他担任推广大使,是在新加坡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产生了这个想法。”徐殿平介绍,崔永元的出现在勿洛体育馆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崔永元在华人圈名气很大,他出现在那里的时候很多人都来要签名合影,结果他都十分谦逊地满足了要求。”在徐殿平看来,崔永元这种彬彬有礼的举止跟柔道崇尚的“磨心修道”精神不谋而合,“因为世界柔道大奖赛就要在青岛举行,我就跟他探讨了一下让他担任推广大使这件事,结果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记者 马贤贤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