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羽赛李宗伟婚后首度亮相 国羽能否重温五金梦

2012年11月20日09:4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带着中国羽毛球公开赛4冠的荣誉,中国羽毛球队又马不停蹄赶往香港,参加11月20日至25日举行的香港公开赛。本次比赛是本年度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总奖金额高达35万美元,是香港公开赛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一届。高手的参与数量超过了刚刚落幕的中国公开赛。除林丹外的所有伦敦奥运冠军都将出战,而大婚不久的世界第一李宗伟也将亮相。

  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尽管中国选手拿到了五个单项中的四枚金牌,但是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说,“这是中国公开赛历来中国选手进四强人数最少的一次”,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削弱。

  由于同时缺少了羽坛四大天王,让中国公开赛星光略显黯淡。谌龙虽然再次夺冠,但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他并没有遭遇到强劲对手的挑战,多是在与队友的内战中取胜。李宗伟也将在婚后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他的表现如何?曾在2009、2010年都夺冠的大马一哥,能否在香港第三次捧杯?而谌龙能否接班林丹,李宗伟是最好的试金石。

  李雪芮中国公开赛夺冠,终于止住了国羽金花的连续两站公开赛都无缘桂冠的颓势。从常州大师赛负于印度小将欣德胡到收获奥运会后的首个冠军,李雪芮正逐渐进入状态。但纵观中国公开赛,中国金花整体低迷的表现还未扭转,女单四强中只有李雪芮一人。即将开始的香港公开赛,女单金花们仍将面对众多对手。而目前王仪涵受伤病影响,状态有所下滑,汪鑫受伤缺阵,王适娴、蒋燕皎状态均不稳定,中国女单的集团优势正在缩小。

  奥运会后复出的于洋/王晓理,拿到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正如总教练李永波所言她们的状态并非最佳。中国公开赛期间作为十八大代表的赵芸蕾缺席了比赛,本站比赛田卿/赵芸蕾将回归赛场,田卿/赵芸蕾和于洋/王晓理,这两对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组合将有可能上演正面交锋。另外,女双新组合马晋/汤金华在中国公开赛上虽然负于了于洋/王晓理,但分差并不大,三对组合谁能够笑到最后?

  男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弱项,一直依靠风云组合的支撑,但奥运会后,风云组合没有系统训练,中国公开赛不敌韩国新组合李龙大/高成炫。而同样是在奥运会后重组的男双组合,无论是年轻组合柴飚/张楠,还是新老搭档徐晨/郭振东都没有取得突破性成绩。中国公开赛唯一旁落的是男双金牌,香港公开赛,男双签运不佳,三对组合蔡赟/傅海峰、洪炜/沈烨以及刘小龙/邱子瀚全都被分在了下半区,男双想要夺冠困难重重。

  常州大师赛、丹麦赛、法国赛、中国公开赛,奥运会后,伦敦奥运亚军混双搭档徐晨/马晋状态火热,拿到了所参加4站比赛的全部冠军。本站比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重新回归,两对组合有望会师决赛。

  一年前,在香港公开赛上,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全线飘红,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一年后,世界各国羽坛精英香港再战,中国队能否重温五金美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