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拜仁 瓦伦西亚 里尔 鲍里索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拜仁标王:德西足球差异在哪 客场必胜瓦伦

2012年11月20日1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在巴伐利亚度过的头三个月里,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国脚哈维-马丁内斯已经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证明了自己,参加了全部18场比赛里的15场。本周二,他将随拜仁回到祖国对阵西甲劲旅瓦伦西亚,将有超过50位亲朋好友从他的家乡巴斯克郡赶赴现场为他加油助威。出发前,24岁的西班牙中场接受了拜仁官网独家采访。在采访中马丁内斯主要谈论了如何学习德语,西班牙足球和德国足球之间的差异,以及周二晚的欧冠小组赛客场挑战瓦伦的比赛。(以下是采访全文)

  官网:你好,哈维。你已经在慕尼黑待了三个月。现在你的德语学得如何?

  马丁内斯:(用德语回答)很不错,我学得很快呢。我请了一位私人老师,还参加语言学校。我希望再过几个月我的德语就能赶上德国人啦。

  官网:你逛过慕尼黑以及这里的风景名胜了吗?

  马丁内斯:是的,我已经去市中心逛过好几次了。我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我的家人和朋友对玛丽广场和英国公园都赞不绝口。我们也游览了附近那些迷人的湖泊。

  官网:再来聊聊足球吧,你觉得德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主要差异在哪里?

  马丁内斯:德国足球更注重身体,跑动更多,拦截更多,更接近于英式足球。而西班牙足球的速度跟节奏都没有德国足球快,西班牙足球更注重传球和控制。

  官网:拜仁周二将对阵瓦伦西亚。你是否期待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回西班牙参赛?

  马丁内斯:非常期待。大概有50位亲朋好友从我的家乡坐7个多小时的长途大巴赶往瓦伦西亚看球。单单这个理由就让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官网:你很了解瓦伦西亚。你觉得他们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马丁内斯:瓦伦西亚是支很棒的队伍,攻守平衡而且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近几年,他们已经出售了很多大牌球员,比如比利亚、席尔瓦、马塔、阿尔比奥尔、马切纳以及阿尔巴。但尽管如此,他们仍常年保持联赛积分前列,总是为联赛的三四名而战,他们是除了巴萨和皇马之外最强的西甲球队之一。

  官网:你是否认为他们比当初到访安联时更强大?当时拜仁2-1赢了他们。

  马丁内斯:我认为是这样。二个月前到访安联时,他们正处于低谷,但现在他们状态非常好。而且他们主客场都把鲍里索夫给拿下了。他们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危险。

  官网:你很了解你的国家队队友罗伯特-萨尔达多。事实上,上周你们还在西班牙对巴拿马的友谊赛一起踢过球。你认为他是瓦伦西亚最具威胁的球员吗?

  马丁内斯:当然。他是一名速度型前锋,跑位出色,而且能在任何情况下进球。他已经进过很多属于他自己的招牌式进球。我认为他是这支球队里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

  官网: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瓦伦西亚还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你能告诉我们梅斯塔利亚球场究竟是一座怎样的球场吗?

  马丁内斯:那是一座让所有客场球队都感到艰难的球场。主场球迷就好象站在主队球员后面加油呐喊,声浪震天。我喜欢那座球场,也喜欢在那里比赛的感觉。2009年我随毕尔巴鄂竞技在那里同巴萨踢过国王杯决赛。总之我非常期待周中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让他们尝尝本赛季第一场主场失利的滋味。

  官网:你清楚你对瓦伦西亚的个人记录吗?

  马丁内斯:不太清楚。不过我猜不会特别好。

  官网:五胜两平六负,以及一个入球。

  马丁内斯:好吧,让我们期望周二的第六胜吧。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