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自由式滑雪赛程紧密 世界杯场次创新纪录

2012年11月20日10:3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1月10日,结束了在北京体育大学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后,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奔赴阿尔山,开始进行早期上雪的难度训练。同样进入早期上雪的还有国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集训队。11月14日,队员前往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加格达奇。队伍的出征,标志雪季的到来和新赛季即将开始。

  在即将开始的2012-2013赛季,自由式滑雪运动将呈现出更为积极的发展态势。

  在2012-2013赛季自由式滑雪日历上,显示着世界杯系列赛预计将在12个国家25个城市举办86场比赛,这个数量创造了纪录。另外,2013年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也将在挪威的奥斯陆和沃斯举行。

  在国际雪联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自由式滑雪委员会审查了从2010年秋天开始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展望2020”计划,对项目发展前景的预测,为项目发展预留了足够的空间。

  伴随着滑雪现代化发展的过程,自由式滑雪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机会,这突出地表现在花式滑雪、U型场地花式表演将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赛事日程中的比赛部分。此外,继成功进入2011年美国鹿谷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之后,花式滑雪将在2012年见证它的第一个国际雪联世界杯的诞生,2013年的挪威世锦赛的沃斯也会继续看到这个项目。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自由式滑雪的魅力所吸引。2012年在意大利瓦尔麦伦科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共有242名运动员参加,他们来自30个国家,这也创造了历届参加人员新高。此外, U型场地花式表演和滑雪交叉赛被正式列入比赛计划,也都在2012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第一届青冬奥会出色上演了。

  为了推动自由式滑雪运动更加全面发展,除了增加比赛数量和新的类别之外,国际雪联还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赛制改革。空中技巧赛制在上个赛季进行了全新的改革,单跳决胜负的赛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让观众更能感受到自由式滑雪的魅力。而经过一个赛季的适应,无论教练员还是队员都对这个赛制进行了肯定。2010温哥华冬奥会空中技巧队季军刘忠庆表示:“赛制的修改是针对这个项目量身定做的,这个项目是观赏性项目,它就应该要以表演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我个人很喜欢这个赛制,虽然跳次增加了,取胜的难度增加了,但却给我带来挑战的机会,可以满足我的好胜心。”

  推动自由式滑雪积极发展,不仅仅包括比赛本身,还需要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提供高标准的服务,这其中包括观众和赞助商。目前,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委员会正在积极改善这些工作,新任主席迈克尔·肯尼迪,长期担任澳大利亚滑雪和滑板首席执行官,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委员会委员都表示,肯尼迪的加入将更有利于自由式滑雪积极的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