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声:上学击剑两不误 先求学结婚再备战奥运会

2012年11月20日15: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雷声:上学击剑两不误 先求学结婚再备战奥运会]

  “大部分时间在上课,每周训练3次。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与今夏让国人“于无声处听惊雷”的传奇剑客不同,眼下的雷声更愿意当一名普通大学生,生活既平淡又充实。接受采访时,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坦言已规划好未来4年:先求学、结婚,再全力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9月开学季,雷声成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的大四学生。伦敦奥运会夺冠使雷声在校园里赚足人气,他也满足了同学们签名、合影等“追星”要求。而生活其他方面,一切照旧——周一至五住校上课,课余和周末赶回国家击剑队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已经习惯这样两边跑了。”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无果之后,雷声一度变得迷茫。深思熟虑,他决定效仿恩师王海滨,边训练边上学。在入学考试中,一句“我真的想读书”打动了考官,雷声成功被北大录取。“入学后发现大家知识渊博,视野很开阔,太厉害了!”认真听课、小组讨论、课下交流,让雷声受益匪浅,“当然,平时我也会给北大击剑队做一些指导。”

  在“象牙塔”里觅得真才实学的同时,雷声的心态也越来越成熟,“以前有点儿一根筋,非常看重胜利、结果。上学帮助我提高训练效率,慢慢抛开杂念,专注于比赛和发挥。”伦敦奥运会前,雷声虽已是世锦赛冠军,却没有设定具体的成绩指标,“打好每一剑,发挥自身水平就行了。”最终,他过关斩将,实现中国男子花剑的突破。

  如今,雷声新的挑战对象是数学,“我从小就喜欢数学,这学期选修了高等数学。不过难度很大,最近我得好好琢磨一下微积分。”他透露,目前离毕业还有3个学期,每学期需要完成十几个学分课程。

  正因忙于修补学分,28岁的雷声也暂无时间操办婚礼。明年1月,他将在广州迎娶相恋多年、同为击剑运动员出身的女友。说起“办事儿”,平时略显腼腆的雷声开怀地笑了,“大学的3位室友都喊我‘声哥’,他们会做我的伴郎团。婚礼嘛,是我妈的强项,交给她准没问题!”当被问到婚后的安排时,善于时间管理的雷声也给出了答案:“这两年以学习为主吧。明年代表广东队参加全运会,我会遵循伦敦奥运会时的节奏,赛前两个月集中攻坚。里约奥运会前再用两年备战,希望届时男花个人和团体都能创造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