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女排走出阴影3-1浙江连胜 主帅特别表扬1人

2012年11月20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王婧

  2012年11月20日晚上19:30,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上海国华人寿女排坐镇卢湾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浙江女排。经过2个小时的激战,最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赢得了本场比赛取得主场两连胜,四局比分分别是25-27,25-20,25-22,25-16。

  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奚希、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浙江开元女排派出了队长王娜、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罗瑜、杨舟、接应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开局,浙江队快球先夺一分,接着上海队张磊跑动进攻命中,接着浙江队的快球和拦网屡屡得手,6-3领先上海队,上海队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短暂调整之后,上海队依靠张轶婵的强攻和双人拦网紧咬比分。浙江队也并非弱旅,用强势的发球冲击上海队的一传,多点开花将比分拉至11-5,上海队主教练立即请求第二次暂停,之后的上海队逐渐找回状态,双人拦网屡屡建功,张磊的跑动进攻将比分追至15平,紧接着6号朱慧菁一记干脆的探头球帮助球队16-15反超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双方战至难分难舍,浙江队漂亮进攻将比分拉至20-18,上海队用17号陈伊娜换下张轶婵加强进攻力度。凭借副攻马蕴雯的吊球上海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3平,之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现场的观众不断为两队精彩的表现呐喊助威。最终上海队25-27先失一局,大比分0-1。

  易边而战双方势均力敌,浙江队邱亚楠强势的后排攻,上海队陈伊娜的漂亮的单人拦网,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上海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进攻屡屡得手,将比分拉至11-5。浙江队也非弱旅连续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上海队立即用杨婕换下主攻奚希调整战术。之后的比赛浙江队虽竭尽全力扭转局势,加强了各点的进攻力度,但面对上海队顽强的防守,却略显解困乏术。最后上海队25-20扳回一局,大比分1-1。

  第三局一开局,浙江队强攻出界先丢一分,紧接着上海队杨婕一记探头帮助球队再得一分。开局略显急躁的浙江队再次进攻失误0-3落后上海队,之后上海队杨婕的单人拦网成功封死对手进攻,现场观众不断为队员的精彩表现呐喊加油。逐渐找回状态的浙江队奋力反击,连得四分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胶着,双方你争我夺直战7平,凭借陈伊娜四号位下手干脆的强攻,帮助上海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双人拦网屡屡建功,多次封住对方犀利进攻17-13领先浙江队。浙江队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奋力追击,将比分追至20-21。之后上海队杨婕四号位强攻得手,帮助球队再斩一分,浙江队立即将周苏红换上场调整战术,但也没能阻止住上海队的强势进攻。最后上海队朱慧菁一记干净利落的快球25-22帮助上海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

  第四局一开局,上海队张磊跑动攻先斩一分,浙江队副攻王显芬迅速以背快还以颜色,双方一开局就战得难分难舍。之后越打越开的上海队在强攻和拦网上屡屡得手,漂亮的防守反击使球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奋力一搏,顽强的将比分追至9-10,上海队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稳定队伍。之后上海队马蕴雯跑动掩护,张磊下手将球命中,精彩的比赛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之后浙江队虽奋力反击,但还是没有扭转局势。最终上海队25-16斩获第四局,3-1赢得了本场比赛,取得主场两连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表示,浙江队今天的发球对上海队的冲击挺大,对队员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还特别表扬了替换上场的陈伊娜。

  (文/摄 上海女排新闻官 王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