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G组-巴萨 本菲卡 莫斯科斯巴达克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信号比巴萨大胜更美妙 防守惨痛时期终告结束

2012年11月21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进3球对巴萨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不失球对现在这支巴萨来说却是大新闻。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踢了20场比赛,其中包括12场联赛,5场欧冠,1场国王杯与2场西班牙超级杯,其中只有6场比赛做到了大门不失。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上一次零失球是10月30日国王杯3比0胜低级别球队阿拉维斯,之后3场联赛1场欧冠,场场都被对手破门,虽然打进了11球,但也丢了6球。

  本赛季的巴萨有些不疯魔不成活的意思,在进攻端,球队表现堪称疯狂。联赛12轮打进39球,平均每场进3.25球,若能一直保持这个效率,赛季结束时将打破上赛季皇马创造的121球记录,但与此同时,巴萨12场比赛却也丢了15球,按照这个丢球率,赛季结束时他们的联赛丢球数将达到48球,这是什么概念?上赛季比利亚雷尔降级,黄色潜水艇也不过丢了53球而已。而在欧冠中,巴萨的防守同样不佳,前4轮小组赛,巴萨丢了5球,更让人吃惊的是对手平均只需5次射门便能攻破巴萨球门1次。

  其中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本赛季巴萨后防线伤病不断,皮克、普约尔、阿尔维斯、阿尔巴、阿德里亚诺等球员先后遭遇伤病,比拉诺瓦不得不频繁调换后防配置,以除对阿拉维斯外其余5场保持零失球的比赛为例,5场比赛巴萨后防线首发配置全都不同,而且没有一名球员踢满了这5场,马斯切拉诺与阿尔维斯踢了4场是最多的,阿尔巴与阿德里亚诺都踢了3场,皮克踢了2场,普约尔与蒙托亚各踢了1场。

  但在另一方面,巴萨后防球员状态不佳也是事实,尤其是在中后卫位置上,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等球员都出现过严重失误并导致失球,巴尔德斯也犯过错,在超级杯中送给迪马利亚进球。此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比拉诺瓦上任后强调速度,而前任瓜迪奥拉更强调控制,速度提升让进攻更加锐利的同时,也导致球队防守出现更多漏洞,就象塞维利亚主帅米歇尔说的那样:“和上赛季相比,巴萨的身体状态更好,但反抢能力却更弱了。”

  不过好消息是最艰难的那段日子已经过去,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等球员已经相继复出,本场比赛比拉诺瓦派出的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与阿尔巴是球队理论上的主力后防组合,主教练至少无需再为如何拼凑一个主力阵容而发愁。而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巴萨球员总算是将精力集中到了最后,没有让无谓丢球的事情再度发生,球员状态明显回升,全场比赛主队无1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没有低级失误,没有诡异乌龙,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松了口气:“巴尔德斯太需要一场不用从球网里捡球的比赛了。”(搜狐体育 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