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18分江苏女排终止连胜 主场苦战不敌八一

2012年11月21日06: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江苏女排(黄)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江苏女排(黄)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昨天,全国女排联赛展开了第四轮的全面争夺。在先前取得了三连胜的江苏女排,回到主场迎战八一,却停止了继续赢球的步伐。2:3,苦战5局之后,心态波动较多的江苏女排遗憾告负,品尝到赛季首败的滋味。八一队刘晏含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江苏队惠若琪得18分,翟婷丽17分。

  作为两支传统强队,江苏和八一的碰撞历来引人关注。本场比赛,央视五套进行了现场直播,足见比赛受关注的程度。然而,上一场经过5局激战才险胜恒大的江苏在一开始就有点“慢热”,全场比赛的进程,并不如最终局分所展现的那样胶着,而是江苏一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这在第一局体现得非常明显。2:10,开场最多落后8分,任谁也想不到这是今年一路高歌的江苏队打出的分数,但更令人惊讶的是,江苏队竟然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17平!这种大比分追赶上来非常提士气,江苏队也一鼓作气以25:23拿下首局。

  不过,接下来的两局,江苏队明显有点“后劲不足”。第二局从开始就继续“相当被动”,最终以19:25输掉;第三局也一度以8:16落后,并最终以15:25缴械。前三局,江苏队的追赶之旅实在太辛苦了,虽然第四局总算扭转了局面,以25:17扳回,但难掩全队的疲态。

  决胜局,双方的激战才显得惊险和激烈。交替上升的比分,多个回合的防反……当江苏队以11:9领先局面大好的时候,却连续错失关键球。当八一队连得5分拿到3个赛点之时,如梦初醒的江苏队又顽强扳回两分,但最后一个关键球,扳平机会大好,江苏队的扣杀却被死死拦在网下。13:15,江苏队最终没能“逆转”。

  本轮同时进行了多场焦点战,如果说天津队客场3:0完胜辽宁,上海主场3:1力克天津尚在意料之中的话,北京队客场3:1击败恒大就有点冷门的意味了。更为重要的是,本轮过后,北京女排四战全胜,仅丢两局,以12分高居本组之首,令人刮目相看。而江苏队输球后,落后北京3分排在本组第二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