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恒大不再只依赖外援 学中文先会说许家印

2012年11月21日16:3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11月18日傍晚,两辆红色的冠军彩车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跑道上缓缓前行,车上的里皮和恒大全队球员,正享受着全场4万名观众的欢呼。意大利人点燃一根雪茄,深深吸上一口,里皮还顺手递给恒大董事长刘永灼一根雪茄,在这一刻,夺取双冠王的银狐又一次体验到了胜利者的滋味。

  卫冕中超冠军、夺得足协杯冠军,对于登陆中超正好半年时间的里皮来说,双冠的成绩算是不辱自己世界杯冠军主帅的名头。成绩之外,里皮的恒大正在一点点“欧化”,“里皮平时训练的要求,我们平常感觉得不太明显,不过看过今年意大利队的几场比赛,仔细体味比较之下就找到了很多似曾相识的东西。”这是恒大球员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真实的感受。

  不再只是依赖外援

  从数据上看,李章洙时代的恒大在40场中超比赛的成绩为27胜9平4负,胜率达到67.5%;里皮带队参加20场中超,战绩为11胜6平3负,55%的胜率落后李章洙12个百分点。里皮的这个中超冠军,外界曾有评论,“吃李章洙的老本。”银狐从不否认李章洙对于球队的贡献,“他带队成绩很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里皮时代20场联赛逊色前任,很明显的一点变化是,恒大对于外援的依赖性,正在逐渐减弱。

  本赛季李章洙率队参加的10场中超,恒大总共打进18球,其中外援打进14球,外援进球比例高达77.8%,“主要战术就是国内球员负责防守,然后把球交给前面的三个外援去解决问题。”一位球员表示。里皮时代的20场联赛恒大共有11名球员取得34个进球,其中外援和本土球员分别打进17球,从贡献上说,外援和本土球员完全相同。

  “训练中,里皮会鼓励所有球员都去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要求外援去解决所有问题,对于所有球员,他都一视同仁。”一位长期跟队的广州记者表示,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里皮时代张琳芃和孙祥(荣昊)两名边后卫的助攻任务明显增多,“尤其是对张琳芃的使用,里皮很明显地发挥了张琳芃助攻能力和往返能力上的优势。”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张琳芃成为比赛胜负手,正是国内球员在恒大队内地位提高的一个缩影。

  一位恒大中后场球员表示,即使孔卡、穆里奇这样以往的特权球员,如今也被要求参与防守,里皮的一席话让所谓的大牌无话可说,“我以前带过皮耶罗、齐达内和托蒂,他们也必须按照我的要求防守。”

  “球员缺乏大赛经验,职业性以及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不够。”里皮对于中国球员的短板,看得十分清楚。从能力上看,如今恒大国内球员尽管大多有各级国字号经历,不过相比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等外援,能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之所以不过多突出外援能力,里皮为的是营造一个良好的气氛。

  预备队球员黄佳强过去在李章洙时代根本不可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里皮给了他数次出场机会,“里皮教练每周都会抽掉几名年轻球员到一队训练,而且总是鼓励我们,让我们努力训练,他会给我们机会。”中卫唐德超在和贵州比赛中出现明显失误导致球队输球,赛后里皮却送来安慰,“这只是你第一次出现失误,忘记吧,你会变得更好。”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