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独狼到马政委 马布里融入中国文化成全民偶像

2012年11月21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CBA外援NBA赛场PK瞬间珍贵图

  斯蒂芬-马布里,以前的绰号是“独狼”,而现在中国的篮球迷更热衷于叫他“马政委”!从2010年1月来华,到如今接近3年时间,马布里已经完全融入了中国文化。他乘地铁、唱相声……随着上赛季率领北京队夺取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马布里已经成为全民偶像。未来?马布里期待在CBA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并有朝一日成为中国男篮主帅。

  按理说,现年35岁的马布里早已过了自己球员生涯的巅峰期,但现在来看并不是这样!严格和系统的训练体系,保证马布里能在CBA赛场拼杀超过35分钟。就如同与广东队的上赛季总决赛,马布里面对频繁和激烈的身体对抗,依旧能自如的将球送入篮筐。马布里不仅引爆了京城篮球,也将自己送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山西队和佛山队打球时,老马充其量只是一名优秀外援;而在北京登顶后,现在的“马政委”已经成了整座城市的全民偶像,同时也成了各队引进外援的模板。

  当马布里现身北京街头或来到工体观看国安队比赛时,总能成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像马布里这样愿意融入中国文化的NBA大牌球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麦蒂来华后,有记者问T-mac是否愿意效仿马布里融入中国文化,对此麦蒂的回答是“我不会学马布里融入中国文化,我有我自己的生活。”马布里在中国的成功来自于他的勤奋和刻苦,功成名就后他推出了自己品牌的球鞋,他还与北京队大个外援莫里斯下象棋。总之,马布里非常享受在中国的生活。

  为何如此多的中国篮球迷喜欢马布里?原因是他很真实。与北京有不解之缘的老马曾2次哭泣,首次是在与北京队签约那天,第2次则是在北京队夺冠那个夜晚。对此马布里说道:“我是一个真实的人,所以我哭了,我享受我的泪水,因为这是幸福的泪。”或许之前,马布里在球迷心中更多只是英雄,而如今他是全民偶像。马布里在中国的座右铭是“Love is Love”,而上赛季夺冠后他出了一本自传,书名就叫做《我是马政委》。

  休赛期麦蒂和阿里纳斯的加盟或许在某段时间抢走了马布里的风头,但所有人都知道马布里还是那个“马政委”,他依旧憧憬胜利。北京人都爱马布里,用北京队总经理袁超的话来说,“我想,是因为马布里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是因为他为这座城市做出的贡献,他才深得北京人的喜爱。”新赛季将是马布里在CBA的第4个赛季,也将是他在北京队的第2年,他的目标是卫冕联赛冠军。对马布里而言,如今他背负着重任。而搜狐作为CBA官网,将视频直播马布里在新赛季CBA的每场比赛!(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