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4数据远逊疯狂期 陷低迷因火箭阵容问题

2012年11月21日0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林书豪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2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汤姆-霍洛维茨撰文,对林书豪的本赛季数据统计与上赛季进行了对比。事实证明,林书豪新赛季的多项数据都远逊上赛季的“林疯狂”时期。编译如下——

  先说个好消息。新赛季打了11场,林书豪平均每场比赛贡献2次抢断,这个效率和他上赛季25场首发的比赛场均抢断是一样的。换句话说,虽然对手加强了对林书豪的重视,但他的敏捷性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另一个好消息是,林书豪的场均失误有了明显的下降,上赛季他的这一数据为场均3.6次,本赛季则为2.6次。显而易见的是,他如今在阵地战中开始变得从容,减少了一些不该出现的低级失误。

  作为控卫,助攻数据自然是考量其优劣的重要指标。上赛季林书豪的场均助攻为6.2次,本赛季则为6.6次,算是稳中有升。但需要指出的是,上赛季他首发的25场比赛里,林书豪的场均助攻为7.6次。当然,这项数据和球队的进攻风格有很大的关系。

  接下来,我们比较下林书豪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和他上赛季最疯狂时的11场比赛的数据。本赛季截至目前,林书豪场均10.5分,投篮命中率为34.2%(117投40中),三分球命中率为24.2%,场均助攻6.6次,场均失误为2.6次。

  相比之下,他上赛季上演“林疯狂”时期时的数据明显更漂亮:场均23.9分,投篮命中率为50%(190投95中),远投命中率为36.1%,场均助攻为9.2次,失误为5.5次。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除了失误外,林书豪本赛季的各项数据都不及上赛季的鼎盛期。

  林书豪上赛季在尼克斯大放异彩,这是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特别是安东尼的受伤,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他的爆发。很好的佐证是,当“甜瓜”伤愈归队后,林书豪的数据统计和球队表现便直线下降,球队的战绩也迅速回落。林书豪和安东尼很难产生化学反应,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本赛季加盟火箭,林书豪失去了往日的威风,这也并不都是他的错,因为火箭的阵容配置等情况,和尼克斯完全不一样。他需要适应,而且他的压力也比上赛季大的多。

  作为控卫,林书豪的表现还算不错,当他获得足够多的支配权时,林书豪便可以展现出更多的侵略性,投篮也会变得异常果断。但无论如何,他已不再是上赛季的那个“林疯狂”,也不会一个人拯救火箭。(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