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球迷爱心接力拯救白血病男童 演绎大爱(图)

2012年11月21日09:4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袁强报道)11月的济南已经寒意料峭,但是鲁能贴吧里为白血病男孩商益凡发起的捐助活动,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寒冬中的一丝温暖。

  近日,鲁能贴吧里一则《帮帮商益凡小朋友》的帖子引来众多的关注和跟帖,很多网友慷慨解囊,帮助一位1岁8个月的白血病患者商益凡。

  一条帖子引起的鲁能球迷爱心接龙

  10月30日,白血病男孩商益凡的妈妈张天俊在鲁能贴吧里发表救助贴《救救我白血病的儿子》,众多鲁能球迷网友纷纷表示关切;由于不能确定事件的真实性,11月18日,两位网友自发前往小益凡化疗的齐鲁医院探望,在确定了真实性之后,网友“西丶提”发表帖子《帮帮商益凡小朋友》。帖子发出来之后,引发贴吧强烈关注,众多网友慷慨解囊,大家你200、我100为小益凡筹集爱心捐款。

  网友“爆米花丶哦啦啦”表示:学生没有多大能力,明天电脑打账,数目不多 ,鲁蜜在行动!网友vicanny则表示要代表公司捐款1000。

  网友“宝贝斐儿夏末”跟帖说道:“我没有网银,明天电脑看看详细图片,让我同学帮忙打过去,尽点绵薄之力…祝益凡小朋友能早日康复…”。

  据记者发稿时,该帖子已经有500多回复,而鲁能球迷的爱心接力活动还在继续。

  白血病儿童商益凡急需救命钱

  记者根据帖子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商益凡的妈妈张天俊,据商妈妈介绍小益凡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今年8月11日确诊;由于确诊时间较早,小益凡不需要移植骨髓,通过化疗痊愈的可能性在70%-80%左右。

  虽然不需要骨髓移植,但是一年将近20万的化疗费用仍压得这个农村家庭喘不过气。商妈妈说从确诊到现在小益凡已经花了将近7万元的积蓄,家里亲戚该借的都借了,左邻右舍也纷纷出手相助;以前全家的经济来源是商爸爸开货车每天100多元的工资,但是现在由于要照顾小益凡,商爸爸无法工作,家里仅有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所以才想到了通过网络求助的方式。

  据商妈妈介绍,她的求助贴以及鲁能网友的募捐帖发出之后,她的帐号已经收到了几千元的捐款,还有很多的热心网友亲自到医院探望。

  记者在采访商妈妈的时候,她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谢”,由于小益凡确诊之前她刚刚做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所有的求助帖都是她趴着发出的,众多素不相识网友的捐款让她感激不尽,所有网友的留言她都会一条不落的回复以表示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