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推杆技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如何掌握推杆技巧 做好两点稳定推杆动作

2012年11月21日1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都市名人俱乐部

  很多人认为推杆很简单,也不是那么重要,实际上推杆占整场球的40-50%。今天来了很多人,看来大家都知道推杆的重要性。我们在打球的时候,想想自己的杆数,比如80杆、90杆,甚至100杆,是不是由很多个三推或者四推的情况导致的,如果都变成两推或者一推,想象你的总杆数能降低多少。

  希望今天的讲座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收获。

  说到推杆,它的形状多种多样。有短杆身、中长杆身和长杆身,有传统杆头的、也有杆头比较大的,现在比较流行大一些的杆头,因为它的重量可以让推杆更稳定。现在还有在推杆的杆面上嵌片的,这样可以让球更好的滚动,触感也更好。我个人比较喜欢杆身长一些,杆头大一点的。其实这都是个人偏好,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关键是你能推得稳定、推得好。(图1)

 

  推杆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大家可以在电视或杂志上看到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这个也没有对错之分,主要是个人的喜好。如果你是初学者,我建议你先练习最传统最常见的推杆方式。其实推杆的方式每个人有可能都不一样,主要适合自己就好。 (图2)

 
 

  握杆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推杆”握杆方式和“挥杆”握杆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图3)“挥杆”是用手指握杆,胳膊和杆身形成一定角度,有利于挥杆过程中手和手腕做出正确的动作;而“推杆”的握杆目的是要减少手和手腕的动作,使推杆更加稳定,所以推杆的时候要用手掌握杆,这样左前臂和杆身基本上就形成一条直线,胳膊肘是弯曲的,手和手腕基本上没有动作,只是手臂和肩的动作,能够更好的控制推杆。同样握杆的方式也没有对错之分,主要是自己能够控制住。

 
 

  在推杆的时候,球位于眼睛的正下方,准确的说是球在左眼的正下方,这样可以更好的看清推杆线。(图2)而且我个人建议站位可以稍微宽一些,这样有利于保持下半身地稳定。我们在电视上见到有些人的推杆动作看上去不是很雅观,但是只要能够控制好推杆,也可以尝试。而且肩要与目标线平行,推杆时只是肩和手臂的动作,手腕不动,头不动,腿、胯也不动,送杆与上杆尽量保持一致,可能送杆比上杆稍微大一些,但主要是节奏一定要控制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推杆能够推好,只要做到两点就足够了,即方向和距离。在这两点中,我认为距离相对重要。如果你推的距离不合适,方向没有任何意义,比如说,大概12英尺的距离,如果距离不够,即使方向没有问题,一样进不了洞。如果距离太大,即使方向没有问题,球也会直接跳过洞,下一杆也有可能进不了洞。这样是不行的,首先距离一定要合适。如果我推杆的时候,推杆线可能看的不是很准,有点偏差,但是距离合适,第二推很轻松就进洞了,至少不会有三推四推的情况吧。

  还有一点,推杆线和推杆的节奏是相关的,比如说,我瞄准同一个方向,假定这是在真正的果岭上,左高右底的情况,如果我推杆出去球滚动的速度很快,不会有太大的拐弯,如果推出去后球滚动很慢,是不是就会有拐的弯比较大呢?所以要让球进洞,节奏和方向要配合上。而且有的人喜欢推快一些,有的人喜欢推慢一些,每个人选择的推杆线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小的时候,我和弟弟一起打球,他的打得很好,虽然他不是职业球员,但差点是2。我们看的线往往不一样,有的时候我觉得是左边3英寸,他可能会认为是左边6英寸,但最后我们都能推进洞。

  在中国,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在球上了果岭后球童都会把球擦干净,然后再帮你摆好线,我知道他们是出于好意帮你,但是推杆的是你而不是他,他怎么能知道你用多大的节奏推杆呢?所以在我下场打球时,最开始都会和球童说,你只要帮我拿好球包就可以了,其他的由我自己来做。在高尔夫规则中也规定了要自己瞄准、自己推杆,所以我建议大家以后都要自己去瞄线。只要推杆时你能控制好距离,方向就很容易看出来的。所以在练习的时候,不一定非要推进洞,你可以选择推果岭边,或者自己插一些Tee作为自己的目标,这样练习你会发现在不同的距离上,到底应该“抓左”或“抓右”多少。

  主讲教练:西蒙•威斯顿(Simon Weston)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始创于2007年8月,是亚洲最具规模的室内高尔夫中心之一。坐落在二环沿线三里屯核心区域,黄金的地理位置,庞大的运动空间,让我们随时随地享受高尔夫运动的无限乐趣,在繁华都市的时尚地带挥出完美一杆。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设有高尔夫学校,由外籍PGA教练与中国职业教练组成。该校拥有完善的师资及培训体系,每位职业教练都具备良好的高尔夫理论和教学能力,可以满足不同水平高尔夫球手的要求。

  教练通过球的飞行路线理论来教导如何改进您原有的挥杆动作。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获得更好的效果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强调高尔夫的基本原则,通过对每个人的个性评估,根据不同需求量身定制高尔夫课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高尔夫挥杆动作的力学原理,并解释如何应用这些基本法则来提高您的水平,使您受益终生。

  经营范围:PGA教学、球具店、咖啡厅、打位、模拟器、工作坊、PING量身订做、Titleist量身订做

  地址:北京朝阳区幸福二村首开幸福广场40号楼A座地下一层(宾利北京楼下)

  电话: 010-84444986/4976/13801313005

  网址:www.mingrengolf.com.cn

  营业时间:10:00-22:00

  停车场位置:首开幸福广场地下停车场一层

推杆技巧:

·球技-如何掌握推杆技巧 做好两点稳定推杆动作
·球技:解高尔夫推杆技巧 六步让你降低杆数(图)
·实现纯正推杆技术 握杆压力测试检验出不当姿势
·两种方法调整推杆握杆 助你有效克服短推恐惧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