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残酷的切尔西豪门生活 不幸的迪马特奥

2012年11月21日23: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英超)题:残酷的“豪门生活”,不幸的迪马特奥]

    新华社伦敦11月21日体育专电 题:残酷的“豪门生活”,不幸的迪马特奥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在没有夺得欧冠奖杯前,阿布拉莫维奇把这个欧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当做切尔西的首要目标。然而,迪马特奥,那个在6个月前把这个沉甸甸的奖杯交到阿布手中的男人,却在今天残酷地发现,他的老板有着更高的要求。

    21日这名意大利人“下课”后,似乎让人觉得,今年5月慕尼黑之夜的夺冠时刻,已是切尔西史册中尘封的一页,正在被俱乐部高层淡忘。

    难道不是吗?自2000年以来,迪马特奥是切尔西的第8任主教练。5月,他在过渡教练的岗位上,在俱乐部的试探中,率队历史上首次登上欧洲之巅。这是包括穆里尼奥、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等名头比他大得多的前任都未能完成的任务。

    可就在半年后,这位功勋卓著的教练,却并未获得相应的支持和信任,黯然交出帅印。

    说到信任度,迪马特奥或许是这8任教练中获得最少的。在5月19日问鼎欧冠后,迪马特奥被“扶正”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其中既有全体切尔西球员的支持,也有一向苛刻的英媒体。但切尔西高层一直无动于衷,直到过了近1个月后,才同意给意大利人一份2年的合同。

    切尔西在今天的声明中说:“球队近来表现、成绩都不够好,老板和董事会都感觉做出改变的必要性……”

    真的是这样吗?即便是,应该将“近来”更精确地改为“4个星期”。

    不要忘了,在10月20日,切尔西才以4:2大胜伦敦劲敌托特纳姆热刺队。“蓝军”当时赢得酣畅淋漓,不仅征服了白鹿巷,还令对方主帅博阿斯输得心服口服。“目前看,切尔西的确是英超最好的球队。他们的状态就像去年的曼城。”博阿斯赛后说。当时,切尔西8轮过后以22分稳居榜首,是争冠的热门。即便今天,他们也仅落后榜首4分。

    切尔西近期的颓势始于欧冠客场负于顿涅茨克需工队,接着在英超中又负于死敌曼联。20日晚惨败尤文图斯,令卫冕冠军晋级前景渺茫,也成为让迪马特奥“下课”的最后一根稻草。

    的确,42岁的迪马特奥在夺得欧冠奖杯前,在国际足坛并不算一线教练,资质和水准仍需时间的打磨、大赛的历练。但切尔西近期身处困境,不可否认的事实有三点:特里、兰帕德、科尔等一批老将或因伤、或因禁赛削弱了中后场实力;球队正进行“换血工程”。新星奥斯卡、阿扎尔以及马塔正在被塑造为新核心。这三名“10号位球员”肩负起让切尔西从“肌肉型”转变为技术型的重任。但这仅是他们合作的首个赛季,仍需更多磨合;本赛季切尔西很不太平。特里被英足总禁赛、切尔西投诉裁判侮辱球员等事件,都令俱乐部所处的舆论环境不利。

    切尔西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练?其实,老板阿布的梦想早已被英媒体揭露,那就是“穿蓝衣的巴萨”——既要赢球,还要踢得漂亮。而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是阿布长期以来最欣赏的主帅。这样来看,迪马特奥率队夺得欧冠后,面对许多英超对手“挖墙脚”,切尔西却迟迟不将他“扶正”就并不奇怪了。

    瓜迪奥拉当然是最顶尖的教练了。但如果他来了,却不能率队夺得欧冠会怎么样?他也会下课吗?从今天迪马特奥的命运看,答案或许是肯定的。因为,这就是俄罗斯富豪打造下,切尔西主帅们的“豪门生活”。(完)2012/11/21 23: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