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米兰 泽尼特 安德莱赫特 马拉加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5战5阵变中求生 捍意甲荣誉欧冠DNA不死!

2012年11月22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3-1完胜!尽管本赛季在联赛中举步维艰,尽管这个赛季欧冠主场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但在欧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对阵安德莱赫特的关键战里,AC米兰轻松击败了比利时的联赛冠军,得以确保球队能连续4个赛季晋级到欧冠的淘汰赛当中。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2012-13赛季是AC米兰多灾多难的一年,在这一年米兰失血过多,两大核心球星伊布和席尔瓦离队,包括西多夫和内斯塔在内的6位元老级球星也离队,阿莱格里不得不在这一年率队从零开始,包括人员结构,包括战术打法,一切都要从过去的这个夏天起推倒重来。

  进入新赛季以来,AC米兰在双线作战时已经使用过多达6种不同的阵型,光是在欧冠的这5场比赛里,阿莱格里竟然是每场比赛都用了不同的战术组合。首战主场0-0平安德莱赫特时球队打的是4312,次战泽尼特打4231,对马拉加的两回合比赛,客场打343,主场打451,本场再对安德莱赫特打的则是433,在联赛对阵巴勒莫的比赛里,阿莱格里竟然还用过352。

  球队的大规模失血,阵容也是临时拼凑起来的,阿莱格里也不得不一次次变阵尝试,尽力想要找到最适合当前这支AC米兰的战术打法。

  上周末对阵那不勒斯使用433阵型收到不错效果后,AC米兰此役继续沿用了三前锋的打法,从过程和结果来说效果都很不错。上半时米兰踢的相对困难一些,下半时米兰加快了进攻节奏,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起球多了起来,沙拉维在左路的跑动穿插也更为灵活,将进攻流程简化后,反而加强了米兰的攻势。赛后的数据统计也表明,AC米兰此役的控球率相当的低,竟然只有39%,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打正竟然就全部转化为进球,315次的传球也远低于对手的500次。既然现在这支AC米兰的实力已经下降,不再适合继续追求控制球的打法,那么阿莱格里尝试用快速简练的传球方式击败对手,倒也未尝不可。

  虽然在联赛中接连遭遇挫折,但在欧冠战场上米兰底蕴仍在,球队用实在的胜利捍卫了意大利足球的荣誉,也证明作为历史上赢得欧洲冠军杯次数第二多的球队,欧冠DNA依然在AC米兰的红黑色血液里流淌。如今意甲联赛沦落到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出战资格赛的乌迪内斯还早早落马,米兰在这个困难时期依然能做到和尤文图斯携手在强手如林的欧战中取得当下的好形势,已经是相当值得令人肯定的成绩。

  (搜狐体育 弗里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