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米兰 泽尼特 安德莱赫特 马拉加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天世界波!梅克斯一生之球 三点完爆伊布倒钩

2012年11月22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红黑军3-1击败安德莱赫特后,《意大利足球》指出:“我们见证梅克斯攻入了一个伊布式的进球”,《米兰体育报》则指出:“梅克斯打入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令人疯狂的伊布式进球”。但是不少专家指出,单从入球难度而言,梅克斯的这个进球比起伊布那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那是比赛第71分钟。当时帕托突破制造了任意球的机会,蒙托利沃的直接任意球传到禁区前,梅克斯大禁区线上胸部停球,然后转身起右脚倒钩打门,球划出一条诡异的弧线直飞球门左侧死角。措手不及的门将移动了两步之后,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碰到皮球,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意大利足球》赛后指出:“这个进球你一定会在未来的2-3年里看上百遍千遍”,大意是说,各国电视台制作的各种射门集锦,甚至是欧足联官方制作的欧冠推广集锦里,很可能少不了这个惊天的神作。

  赛后各大媒体都指出,梅克斯的这个进球比起伊布在瑞典与英格兰之战里的那个精彩的天钩破门更加神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梅克斯的进球有三点,即便是伊布的那个神作也比不了。

  首先,伊布的进球是瑞典与英格兰的一场友谊赛,既然是热身赛,比赛强度肯定比不了正式的比赛。而梅克斯的这个进球,是一场欧冠的小组赛,而且这是一场出线决战——如果AC米兰取胜则可提前出线,并杀死安德莱赫特的出线可能,这是双方刺刀见红的恶战,在这样的比赛里攻入这样的精彩世界波,难度自然是大多了。

  再者,伊布当时的进球,是英格兰队门将乔哈特弃门出击,虽然伊布距门33米处倒钩,但实际上给他打的是一个空门。而梅克斯的进球则不同,这是一次定位球阵地战的机会,梅克斯射门时,安德莱赫特有5名后卫外加一个门将在枕戈待旦,如果这个球不能钩出惊人的角度和力量,那么球是不可能破门的。

  其三,伊布是一个前锋,射手的脚法、射门感觉,显然不是梅克斯一个后卫可以比的。梅克斯并不是高产型后卫,踢了50多场欧冠,其实也只有2个进球。越是如此,梅克斯的破门就越发令人难以置信。如同意大利媒体所说的一样:“梅克斯一生也许再也不会有比这个进球更加神奇和精彩的破门了”。

  当然,梅克斯的进球比起伊布的33米倒钩,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射门距离不那么远,再比如对手级别不是英格兰队这种豪门球队,不是乔哈特这种世界级门将。但无论如何,一周前伊布一记神作震惊世界,一周后梅克斯的这个进球,同样是本赛季欧冠最佳进球、各种精彩进球评选的大热门。赛后加利亚尼非常开心的说:“让我们说,这一刻梅克斯将超越梅西,成为今天的世界足球新闻的头条!”

  遗憾的是,梅克斯在这个精彩进球之后不久,身体就受伤了,甚至有媒体怀疑,难度太大的进球对于梅克斯的身体负荷偏大,也是他受伤的一个原因。有伤在身的梅克斯一度想要坚持,但在安德莱赫特的冲吊战术里,伤情对这个米兰高塔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导致红黑军团丢了一个球。之后他就被换下。好在赛后第一时间传回的消息是,AC米兰队医马腾斯对梅克斯进行了第一时间的观察,认为他虽然膝盖部位有所不适,但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加利亚尼指出:“马腾斯教授是膝盖问题的专家,他总在和球员们一起接触,对于球员们身体状态了解的很多,他说问题不大,只是普通的腿筋受伤,现在小伙子已经不疼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