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 曼城 阿贾克斯 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昔日恩师麦孔拒演无间道 圣哈特眼里他最强大

2012年11月22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当国米时代的麦孔在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惨遭热刺魔翼贝尔完爆时,不少人都在慨叹昔日的世界第一右后卫已走下神坛。今夏以35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城后,遭遇伤病、质疑和非议的麦孔没有被击垮,反而迎难而上,愈挫愈勇。在国际米兰,正是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麦孔一步一步成为世界第一右后卫。而在穆帅转投皇马之后,狂人也多次想把麦孔带到西班牙,可见师徒二人的感情。此役面对次日恩师执教的球队,麦孔的表现颇有些卧底的嫌疑。不过在改变战术之后,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右后卫。

  开场第1分钟,麦孔右路欲与席尔瓦踢撞墙式配合被阻截。第10分钟迪马利亚右路45度起球,本泽马禁区中路插上推射破门,盯人不紧的麦孔要为失球承担一定责任。知耻后勇的麦孔随后开始发难:第27分钟他在前场与阿奎罗打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捅射偏出,第40分钟后巴西人在无球情况下推倒本泽马染黄。下半场麦孔在右路的发挥更是抢眼:第48分钟他接图雷的分球右路传中,阿奎罗头球攻门高出;第64分钟麦孔右路起球,阿奎罗的推射打在卡西利亚斯身上,距进球失之毫厘!第85分钟图雷做球,麦孔右路极具威胁的快速传中球被科恩特朗挡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麦孔禁区线上传中,图雷弧顶处射门没压住,一脚打了高射炮。综观全场比赛,麦孔不知疲倦的右路奔袭打爆了皇马的边路,他看上去哪里像一名31岁的老将呢?

  “本泽马为皇马首开纪录的进球,失位的麦孔要承担责任。好在他很快苏醒,在曼城改打四后卫后更是频频从右路插上,盘活了球队的进攻。”Goal.com对麦孔的评价颇为客观。是役曼奇尼摆出背水一战的架势排出352,麦孔和科拉罗夫主打边路,负责突破和传中,这导致麦孔难以兼顾攻守两端,间接造成了球队的失球。下半场伊始,曼奇尼用加西亚撤下科拉罗夫,曼城回归442,回到熟悉位置的麦孔重现风采,在曼城中路进攻频频受阻的情况下,他风生水起的突破和精准的传中球,为皇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理查兹复出不久即重伤,萨巴莱塔可左可右,在这样的情况下,赛季初仅代表曼城出战2场比赛就因伤休战53天的麦孔,逐渐占据了蓝月亮的主力右后卫位置。自从在曼城2-1险胜热刺一战替补登场后,麦孔已在与阿斯顿维拉和皇马的比赛中连续首发,表现可圈可点。随国米稳定欧冠的麦孔有实力,有经验,只要能合理分配体能,在攻与防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他在曼城的作用便难以被取代。

  对于麦孔的价值,曼城门将乔-哈特心知肚明,他在接受球队官网采访时直言:“麦孔的复出是球队的一大福音,现在就对他进行评价未免为时尚早,因为他本赛季以来还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好汉就怕病来磨,走出伤病阴影后,我们会看到一个强有力的麦孔,相信我,他会给球队带来惊喜的。”在曼城右路告急的当口,麦孔弥补了球队的短板,他能否在蓝月亮焕发第二春,重新坐回右路天尊的王座,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