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婚礼|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启刚:婚期寓意"一生一世" 婚纱照解密奥运情

2012年11月22日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立

  霍启刚一向甚少和传媒谈论私事,两年恋爱长跑八年,几乎没听到任何他对郭晶晶的评论。不过谈到自己对郭晶晶的感觉时,他的回答很简洁:“两个字——‘完美’!”说这话时,霍启刚铿锵有力。

  除了霍启刚对郭晶晶的看法,大家更关注的还是郭晶晶嫁入豪门后,她与霍启刚的家人相处得怎么样。对此,霍启刚很是自豪地表示:“我们各自与双方的家人,以及两个家庭都相处得非常融洽。晶晶的爸爸在家里主要都是收看CCTV5体育频道,而霍家亦是一个体育家庭,体育就成为彼此的共同话题,完全没有隔膜。”

  众所周知,郭晶晶是跳水皇后,在跳板上、在半空中、在入水一刻,都能做出完美无瑕的动作。只是在家务上,她是一位贤妻吗?她有没有为做太太做准备工夫,例如学习烹饪、家政呢?“晶晶在六岁时已离家进入体院接受训练,十二岁开始加入国家队,可以说,当大家仍在孩提时代,她已懂自立、自我照顾;而我亦是英国求学成长,基本上我们两人都可自我照顾,亦能互相照顾。”霍启刚坦言两人在生活上都非常独立,日后的婚姻生活没有任何问题。

  除了跳水,郭晶晶在退役后还通过进修提升自我,参与各种社会服务回报社会。霍启刚对妻子的这一点很是肯定。“退役之后,晶晶并没有停下来,她先后前往美国和英国进修学习,增长见识和经历,亦扩大了社会网络,她的姐妹团中,便有成员是在纽约认识的朋友。”同时,霍启刚告诉大家,郭晶晶在婚后还会继续进修和服务社会。“目前,晶晶参与了多项在香港和国内的社会服务,而在婚后,她将会继续进修和寻求新的发展机会。至于社会服务,只要时间配合,她将会积极参与,除香港和国内之外,国际性的服务亦会参与,希望能凭借过去在体育界的经验,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很多香港人当年都是看着朱玲玲嫁入霍家、再看着霍启刚出生的。和他们家人一样,大家都关心霍启刚和郭晶晶有何生育计划,希望有多少个孩子。就这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霍启刚显得非常淡然。“没有特别的计划,我们两人都喜爱小朋友,一切会顺其自然。双方家庭都没有添加压力,只希望我们两人生活愉快。”

  婚礼后续

  回门宴推迟,晶晶忙生子

  霍启刚和郭晶晶一连三场的世纪婚宴圆满落幕,但原定于上周日(11月18日)的郭晶晶霍启刚保定婚宴的传闻日期都已经过去好几天,却依然不见动静。保定市体育局局长董路锋透露:“本来是说18号办婚礼的,但是,后来怕曝光度太高,现在有了变化,可能不办了。”

  早前传闻说郭晶晶是因为家庭背景遭公公嫌弃所以不打算高调举办回门宴,但就在大家都以为回门宴取消的时候,霍震霆却爆料,说回门宴并不是取消而只是推迟了,因为大家都在忙,根本没时间筹备。当被问及“晶刚”在忙什么,霍震霆则回答,正在忙着生孩子。有知情人透露,郭晶晶打算向师姐伏明霞秘密探讨生子的秘方,因为后者已成功育有2子1女。

  据了解,“晶刚”原定于上周日在郭晶晶的家乡、河北保定的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回门婚宴,该酒店曾接待过国家领导人及政要。来那个人特意挑选18日举行,寓意“要发”,邀请的宾客主要是晶晶家乡的亲朋好友、当地官员及国家跳水队成员及教练。郭晶晶的三个跳水恩师,包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金牌教练钟少珍和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也被邀出席。只是保定婚宴不会如之前的婚宴般奢华,只会摆十桌。不过,新老爷霍震霆不赞成郭晶晶返保定再搞婚宴。“晶晶已嫁到香港,婚礼亦搞了几场,都没得走回头路。”如此一来,令 “晶刚”亲家不和传闻更加真实。

  事实上,霍家对亲家一向未见疏爽。霍震霆除了安排郭晶晶父母坐经济舱出席婚宴、安排三星级酒店的普通双人房。到了会展婚宴当晚,更没有安排晶晶父母坐主家席,完全冷落了这对亲家,更有传郭晶晶嫁到霍家,亲家只收了5百万礼金,出手相当低。

  四地婚纱照,解密奥运情

  霍启刚与郭晶晶的婚纱照片分别在四个地方拍摄,包括英国、希腊、广州南沙和香港。而婚纱照之所以选择这四个地点,霍启刚说着是因为这四处与两人的成长息息相关。

  “英国是我完成学业的地方;晶晶的首枚奥运金牌是在希腊雅典奥运中夺得。至于南沙,‘建设南沙梦’是由我爷爷霍英东先生开始,跨越三十多年,经历三代的发展大计,是霍家精神薪火相传的象征。每一个选址,每一张照片,其实都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故事、小插曲,虽然无法一一向外细诉,但在我们心中是永生难忘,亦希望亲友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时光。

  不难发现,婚纱照中的亮点是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奥运渊源,他们特别安排在水立方内拍照,两人都没穿华衣美服,反而穿了奥运服装。对此,霍启刚坦言,他和郭晶晶正是因为奥运牵手,婚纱照自然不能缺少奥运元素。“晶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夺得人生中首枚奥运金牌,这是她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同年,她随国家奥运代表团访港,霍家参与接待,也是我们两人的初次邂逅。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百年奥运梦圆,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光荣,晶晶不但能够身处盛会,而且一举夺得两块金牌,兴奋的心情至今仍未放下。当年我是以观众身份,观赏晶晶参赛和夺奖;而我爸爸霍震霆则负责颁发金牌给晶晶,这种巧合的安排,令人有说不出的喜悦。”

  一生一世

  亲力亲为

  关于求婚:旅行途中“信手拈来”

  在霍启刚和郭晶晶精心制作的请柬上印有这么一句话“Oxford 2010,…and our eternity begins here…(2010年在牛津,我们从这里开始永生……)”,由此,外界猜测霍启刚是在2010年在母校牛津大学向郭晶晶求婚成功。对此,霍启刚予以否定,那么究竟是什么时候求婚的呢?

  霍启刚:整个过程没有刻意的安排,一切都来得自然,就是两人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早已认定就是对方,求婚、结婚都是已在心中,迟早实现的步骤进程。至于触发点,就是2011年的一次旅行,阳光、海滩加上浪漫,一种爱的感觉、家的感觉涌上心头,便很自然的提出,亦很自然地被接纳。

  关于婚期:寓意就是“一生一世”

  8年的爱情长跑,霍启刚和郭晶晶多次被传出婚期已定。从北京奥运会后的十一就结婚到今年初定的9月14日。最终,两人选择11月11日大婚。由此,很多人搞不懂,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如今被大家约定俗成的光棍节成婚?

  霍启刚:为何选择11月11日这个日子?道理很简单,就是寓意“一生一世”,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对彼此的祝福,当然会选择和争取。坦白说,成功求婚,之后就盘算整个结婚的安排,日子是第一个考虑的问题,当时脑海内曾经闪出不同的可能日期,但经过考虑研究后,就决定“一生一世”,一切由11月11日开始。

  关于请帖:点滴都是“心血结晶”

  “晶刚”这次世纪婚礼,最先曝光的是他们的精美请柬,22页书本形立体设计,印满童年照、甜蜜拍拖相和华丽婚纱照,全是一对新人的心思。特别是三十三岁的霍启刚和三十一岁的郭晶晶很有创意,仍然保持童心。其中一张照片上,一对新人在牛津大学穿校服,甚有”那些年”味道。那么,他们是怎么想到制作如此特别的一份请帖呢?

  霍启刚:既然是“一生一世”,当然要亲力亲为,整个婚礼筹备过程,大小事务、每一项细节安排,都是我们两人的心血结晶。有些是大家看得到的,但更多是我们两人才感受得到。大家看到的那本厚厚的请帖,当中的图片、文字、构思设计,都是捱了多个通宵的成果。其实,整个构思是我们两人的共同想法,就是希望能让我们回顾过去的快乐,开拓未来的幸福,更希望得到亲友的见证和祝福。当回到母校,回忆起学生时代的点滴,因而选择学生造型,作为成长的印记。

  关于婚纱:晶晶要求“简单好看”

  郭晶晶的婚纱是露肩型款式,并没有夸张的拖尾,颈项配珍珠链,清新脱俗,婚纱照和注册仪式上都是同一个造型。这款看似简单的婚纱穿在郭晶晶身上显得特别适宜,更显其清丽气质,那么,郭晶晶是经历了何种寻纱之路,并最终选中这款婚纱的呢?

  霍启刚:她选择婚纱的要求就是简单、好看、优雅、大方,不要花巧。过去几个月,我们曾经考虑过聘用设计师代为设计,其后经搜集资料后,决定改往纽约、伦敦等地选购。经实地参观和试穿十多个款式的婚纱,决定了这款纽约的婚纱。另外,晶晶在婚宴当晚那套隆重的晚装,设计师是一名我们十分欣赏的香港年轻设计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