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 曼城 阿贾克斯 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落后时睡着摆怪阵自残 曼城丢球一刻曼乔竟偷笑

2012年11月22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3点45分,2012/2013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打响,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皇马。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曼城在主场与皇马战成了1-1,欧冠3个主场未尝胜绩,5战仅积3分提前1轮欧冠小组赛出局,只能与阿贾克斯竞争欧联杯名额。而本场失利又让主帅曼奇尼站在了风口浪尖,他那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排兵布阵也是曼城本场比赛场面处于被动的导火索。

  曼奇尼本场比赛采取了5后卫阵型,原意是想通过边路防守时人数上的优势来限制皇马的边路尤其是C罗的发挥。曼奇尼也曾经在这个赛季的季前热身赛时尝试过5后卫阵型,但是当时出任5后卫阵型中的左右两个边卫分别是科拉罗夫和萨巴莱塔。而今天的比赛由于曼城中卫位置的伤病,只能由萨巴拉塔去客串右中卫,右后卫位置只能派出状态已经大不如昔的麦孔。而这场比赛的失球就是麦孔的失位和盯人不紧所致,当时麦孔与右中卫萨巴莱塔之间的距离足足够得上一辆大巴驶过。

  5后卫还不是曼奇尼本场比赛排兵布阵上的最大败笔,让亚亚-图雷一个人出任单后腰才是本场比赛曼城上半场处于绝对劣势的罪魁祸首。亚亚-图雷原本就不是以防守见长,上半时曼城禁区前的防区简直是形同虚设,阿隆索、莫德里奇可以肆意的在半场30米区域内组织进攻,而赫迪拉的后插上进攻更是无人看管,比赛前20分钟赫迪拉就在曼城禁区内寻到了3次绝佳的破门机会。曼奇尼排出的另外两名中场席尔瓦和纳斯里完全缓解不了亚亚-图雷的防守压力,曼奇尼看似派上了5名后卫加强防守,但中场单后腰防守的脆弱完全抵消了5后卫的作用。

  另外,上半时单后腰配置也让曼城从后场到前场的传递受到了皇马针对性的逼抢,中场只有一个出球点让皇马可以很轻松的两人围抢亚亚-图雷,而这时候图雷身后的三个中卫不仅成了摆设,而且前场还相应的少了一个接应点。而阿圭罗和哲科又很少回撤接应,使得皇马中场第二道防线只要掐死纳斯里和席尔瓦的回撤接球就行了。上半时曼城整体运转不流畅跟曼奇尼的排兵布阵有很大的关系,下半时换人之后改打传统的4后卫,解放了中场的席尔瓦,曼城的进攻一下子顺畅了很多。实际上现在意甲赛场流行的三中卫体系,无论是那不勒斯还是尤文,在中场后腰位置都会安排至少两名球员,意在增加中场的拦截能力,形成禁区前的第一道屏障,而今天曼奇尼上半时的布阵显然违背了这一目的,也让三中卫体系、5名后卫显得毫无作用可言。

  曼奇尼自从上任以来,他肩上的压力一直都没有小过,媒体和球迷质疑他的执教能力,以曼城的阵容班底怎么都不应该连续两年欧冠小组赛即遭出局。曼奇尼也经常用一些独特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压力,几天前,他戴着助教普拉特的面具参加新闻发布会,着实雷到了在场的记者。而在两周前与热刺的比赛中,半场结束前在萨巴莱塔浪费了一次得分良机后,曼奇尼双目紧闭整个人瘫靠在教练席上,让不少人以为曼奇尼是在比赛的时候打瞌睡。但今天的比赛,在麦孔的失误导致本泽马首开纪录之后,曼奇尼露出诡异的笑容,在自己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布置之后居然还会出现这样的盯人失误。好在目前曼城在联赛排名榜首,不过迪马特奥的下课对曼奇尼是一个警示,如果曼城在之后的联赛出现什么闪失的话,那么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也许就真的是另外一个人,而不是戴着面具的曼奇尼了。

  (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