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 顿涅茨克矿工 尤文图斯 北西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狂嘘“不道德”进球 肇事前锋:进球是本能

2012年11月22日09:1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在足球场上,一方球员受伤倒地而导致比赛暂停的事情经常发生,而在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对方也会主动交还球权——这不是规则,是惯例,或者说是一种约定,一种足球场上的礼节。

  可有人偏偏不管这些。

  昨日凌晨的欧冠小组赛E组北西兰对阵顿涅茨克矿工队的比赛中,就上演了这一幕。

  争议进球招来震天嘘声

  北西兰队来自丹麦超级联赛,实力远逊于来自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但昨日凌晨,北西兰队是主场作战,开场不久就取得了1比0的领先。

  第26分钟,争议性一幕出现:北西兰队进攻至前场,一名球员受伤倒地,比赛暂停。恢复之后,矿工队后卫一个大脚将球开到对方半场,意思很明显,把球权还给北西兰。

  可矿工前锋阿德里亚诺却冲了出来,穿过毫无防守的北西兰防线,晃开守门员,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直到阿德里亚诺开始庆祝进球,主场球迷和主队球员似乎才反应过来。球场里响起震天的嘘声,北西兰队球员则围住了阿德里亚诺,后者却摊开双手,表情无辜,似乎认为这个进球完全没有问题。

  混乱好不容易平息,比赛恢复,北西兰队球员带球长驱直入,矿工队的中前场球员也没有防守,似乎想“平衡”掉那个进球,但最后时刻,北西兰队的进攻还是被矿工队后卫破坏。主队球迷再度爆发巨大的嘘声。

  肇事前锋:进球是本能

  比赛最后的结果是5比2,矿工队大胜,提前锁定欧冠16强门票。赛后,他们遭到了北西兰队上下的严厉谴责。

  北西兰队的总经理劳尔森说:“对手打进这样的球时,我宁愿我的小伙子们都在家里睡大觉,这样的情况绝不应该发生。”

  北西兰主帅尤尔曼说:“我不知道对手是不是强盗,但显然,他们的一些球员、教练和老板没有道德!在我看来,阿德里亚诺应该吃到红牌,他的行为明显违反体育道德!”“我看了看我的队长袖标,上面写着‘尊重’,但我并没有在对手身上看到这一点。”北西兰队队长斯托克霍尔姆则说。

  据报道,北西兰队中场克里斯滕森还一度跑到矿工队教练席前,对矿工队主帅卢塞斯库说:“这是个丑闻!你完全没有承担起责任!”

  赛后,卢塞斯库为自己的球队做了辩护,称他们后来还是放了一个球,而且直到比分变成1比2才重新开始投入比赛。“无论如何,这一幕让人遗憾,我很抱歉。”卢塞斯库说,“我问了阿德里亚诺究竟怎么回事,他说:‘那是本能,我看见球来了,于是冲上去盘过门将将球打进。’”(王鹤)

  有人说,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果真如此,为了胜负当然可以无所不用其极。但足球终究不是战争,而是体育,踢球的人们,应该有体育道德。

  好榜样·阿森纳

  用一场重赛维护公平竞赛精神

  1999年2月,足总杯第五轮,阿森纳主场对阵谢菲联。双方战成1比1时,谢菲联队有球员受伤,将球踢出场外。阿森纳球员并未将球掷还对方,尼日利亚前锋卡努带球突进,传中后由奥维马斯轻松破门。阿森纳队以2比1获胜。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为这个进球道歉,并要求重赛。英足总同意了。重赛中,阿森纳仍旧以2比1获胜,也留下了一段维护公平竞赛精神的佳话。(金体)

  坏典型·阿尔萨德

  一个争议进球引发大规模群殴

  2011年10月,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韩国水原三星主场迎战卡塔尔阿尔萨德。客队率先取得进球,之后,又没有按照惯例归还球权,而是直接发动进攻打进第二球。

  场面当场失控,除双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外,球迷也冲进场内追打客队,有球员被打得满脸是血。尤为讽刺的是,阿尔萨德队韩国外援李正秀也将拳头挥向了队友,事后还表示本队的行为不道德,他要为祖国球队出气。(金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