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马拉松将要鸣枪 积极应对低温保障选手安全

2012年11月22日09: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记者叶珠峰报道:即将在本周日鸣枪的2012北京马拉松进入了倒计时,虽然北京已入冬,但报名参赛的路跑爱好者热情未减。就做好安全保障方面,北马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今年赛时气温较低的情况,组委会将提供一系列的防护措施重点保障选手生命安全。

  据了解,北马组委会已于两周前在北马官网和微博上发布了《冬季长距离跑指南》,科学指导长跑爱好者参赛,尽到充分的告知义务;与此同时,参加全程和半程的选手在赛时将得到保暖塑料膜,可起到挡风御寒作用;另外本次比赛在起点处设有领舞台,将有专业人员引导选手进行充分热身;还有一处细节是,组委会将在沿途27.5公里、32.5公里、40公里处提供补给品(如巧克力等)、供电和加热设备,组委会在全程马拉松终点将为完赛选手增加饮用热水供应,并为完赛选手发放能量棒。

  组委会医疗保障部门介绍说,组委会根据路线规划,于每5公里处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站,医疗站前50米均有明显的标志作为指引。每个医疗站将配备简易呼吸器、心电图机、氧气瓶、骨科夹板等医疗设备以及必备的心脑血管疾病抢救药品。同时,医疗站还将配备少量糖盐水及退热、止吐、止泻、外伤用药等常用药品,还有棉被、毛毯、一次性纸杯等。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还将有急救车跟随,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会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救护车携病患尽快驶向临近指定医院。

  相关链接

  专家提醒必要时可放弃

  北京马拉松周日开赛。赛前,记者采访了运动训练及运动医学方面的有关专家,专家提醒: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心肌炎及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及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不宜参加马拉松比赛。

  参赛需注意身体状况。赛前一周训练强度不宜过大;出发前往起点之前,先在室内进行热身活动;在起跑前跟随热身教练再做一次准备活动和拉伸,防止肌肉拉伤;起跑后要保持自己习惯的较匀速的节奏,避免急加速受伤;赛时跑友在身体机能感到不适时,要及时量力而行,放慢速度。必要时应放弃比赛,注意人身安全。跑友抵达终点前后都不要急加速冲刺,全程跑友抵达终点后不要马上低头解芯片,先休息几分钟,然后找一个跑友互相解下对方的芯片。

  赛时注意防寒保暖,最好起跑前穿上一件衣物来抵御风寒,赛段中可脱去;多备一套干的衣帽和手套放在存衣包中;到达终点后需迅速穿衣保暖。同时注意能量补给,赛前应增加易消化的糖类摄取,并补充维生素A和B;赛后先服用运动型饮料,再补充水分,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叶珠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