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外援作用没有国内选手大 薪金不及本土明星

2012年11月22日10: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最近两年随着众多海外球员加盟中国的中超联赛和CBA联赛,外援的天价薪金纪录也被一再刷新。然而是不是在国内的所有联赛中,外援的薪金水平都远远高于本土球员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至少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中,外援比本土明星挣得少,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因为今年乒超联赛在奥运会之后举行,而奥运会后欧洲的联赛都开始了,所以很多欧洲队员没有档期,尤其是波尔今年没有来。”天津渤海银行俱乐部主教练马文革说。本赛季天津队是唯一一支从欧洲引入外援的球队,不过瑞典老将佩尔森在加盟天津之后出场的机会并不多。11月21日天津队在客场以0比3输给上海金迈驰队,佩尔森就没有出场。

  “佩尔森的优点是团队意识强,他来到后跟大家配合得都不错。”马文革说。虽然佩尔森本人赢球不多,但是他的到来无疑丰富了天津队的排阵空间,在佩尔森被列入出场名单的天津队对江苏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在主客场都取得了胜利。本赛季天津队晋级季后赛的主要对手就是江苏队,而那两场关键球天津队都赢了。“他可不是光来看的,还是给队里起到很大作用的。”

  根据本赛季最新公布的非中国乒协运动员的薪酬规定,“参加联赛的非中国乒协运动员薪酬总额及支付方式由俱乐部与具体运动员协商确定,但基本工资或成绩奖金额度标准不得高于中国乒协运动员的特级运动员标准。”而在中国乒协注册的特级运动员的薪金由基本工资、成绩奖金和赛季奖金组成,如果赢球多当然挣得也会多。“像前几年波尔来打乒超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他有能力打1号。”马文革说。由于波尔的整体实力与特级运动员相差不大,其收入自然也就很可观。

  不过本赛季,外援被本土球星拉开差距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现在国内的一流选手都是高水平的,而佩尔森相对来说年龄已经大了一点,其作用也没有国内选手那么大,薪金方面肯定要比国内高手低一点。”马文革说,“现在跟以前可是反着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