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评分中超从第6升至第4 人和队有望直通亚冠

2012年11月22日11: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日前,亚足联对各成员足协的联赛评分基本结束,其中中超破冰成功,从2011年的总排名第六,跃居到第四,排在日本、韩国和沙特之后。这样,在韩国已经稳获四个亚冠正赛名额的同时,中国也有望在下周的亚足联会议上把“3+1”变为4。这也意味着,今年中超第四名的贵州人和很有希望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

  2012年联赛评分直接关系到2013-2015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在今年7月的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确定了新的亚冠名额分配的新原则,即东、西亚区综合测评排名前两位的会员协会联赛获得4正赛名额(此前排名第二的韩国获3+1个正赛名额)、排名第3位的联赛获得3+1个名额,排名第4位者获得2+1个名额。第五名是1+1。第六、七、八名各得1个附加赛名额。那么现在韩国已经稳获4个正赛名额,至于中国呢?还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国完全有机会,因为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有被削减亚冠名额的可能。

  目前暂列东亚区第5的泰国超级联赛由于在全部11项评比中有10项不达标,总分达不到600分的及格分数线,很可能被取消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在2011的评比中存在着造假行为,也面临着被名额被削之虞,可以说东亚区的正赛名额只多不少。如何争取到这一个正赛名额,当然还需要足协展开扎实的外交公关进行运作。

  如果中超获得四个亚冠正赛名额,则今年中超第四贵州人和将直接进入亚冠正赛。即使最后人和还要进行附加赛,日子也好过得多,因为韩国稳获4正赛名额无需参加附加赛,人和潜在的竞争对手削减,进军亚冠的希望将大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