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去世 范志毅等弟子去送行

2012年11月22日11: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天19点35分,中国足坛名宿、前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9岁。

  王后军罹患尿毒症已有一段时间。因为年轻时长期运动的消耗,心脏功能衰退发生病变,供血不足,所以吃药比较多,药物损害间接造成肾功能衰退。从今年5月开始,他每周必须进行3次血液透析,身心和经济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为了帮助自己的恩师王后军战胜病魔,包括刘军、毛毅军、朱炯等昔日弟子还专门为他举行募捐活动,并设立“刘军足球慈善基金”。坐着轮椅出席那次活动后,王后军高兴地说,“血透之后精神还不错,经济上大病医保基本能解决问题,主要还是感谢大家的好心和关心。我们那时候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物质回报很少,但为了足球这份事业还是竭尽了全力,我们也没什么后悔的。”

  王后军真的是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中国足球。即便是在病重期间,他依然惦记着上海足球、中国足球。通过媒体直言中国足球、上海足球的问题,哪怕因此而得罪人。

  王后军因病去世时,他的弟子们奚志康、范志毅、刘军都正好在上海体育场外场,为备战即将开战的首届老甲A明星邀请赛而进行训练比赛。王后军逝世的消息传来后,大家都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中。范志毅哽咽着说:“希望王指导一路走好,他的夫人节哀。”刘军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表示“大家都会铭记这位可敬的老者,他为上海足球、中国足球呕心沥血,我们祝他一路走好。”在得知王后军逝世的消息后,正在训练的教练、队员们匆匆收拾行李,赶往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吊唁这位上海足坛元老。

  王后军1943年出生,上海人,籍贯宁波,1980年代至1990年代上海足球队的主教练。球员时代的王后军曾是很多老球迷记忆中的明星,1965年,王后军曾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1970年代初任国家队队长。球员时代的王后军在场上司职边锋,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脚下技术,王后军在比赛中常以犀利的个人突破和精准的射门博得球迷的喜爱。

  作为教练,王后军被外界冠以“小诸葛”的称号。

  王后军(1943年-2012年11月21日)

  上海人,籍贯宁波,1965年入选中国国家队,1970年代初期曾经成为国家队队长。1975年王后军退役,成为上海队的助理教练,经历了1980年的降级,又协助方纫秋重新打回甲级并夺得了1983年五运会的全国冠军。夺冠后方纫秋退休,王后军成为上海队主教练,此后多年内由于场上指挥多变,赢得了“小诸葛”的美名。

  1993年12月,上海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完全脱离政府体育系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上海申花,但是已经担任了近十年上海队主教练的王后军却出人意料的没有被选聘为申花主帅,而是由另一位长期在外地执教的上海人徐根宝担任。1995年,新成立的上海浦东足球俱乐部邀请王后军担任总教练,他率队夺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杀入甲B联赛,但是次年联赛过程中由于健康原因离任。

  2012年11月21日,王后军因患尿毒症医治无效,在上海去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