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漂亮财政难掩阴谋 红魔仅为格雷泽还债利器

2012年11月22日12: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曼联财报的背后

  金雷

  曼联的季报出来了。这是俱乐部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2012-2013赛季首季度(7月到9月)的报表显示,俱乐部总负债降到了3.6亿英镑,赞助收益和商业收入大幅上升。

  就在季报发布前,纽约证券交易所质疑曼联披露的信息模糊,具体指的是大股东格雷泽隐瞒了不少资金的流向,其中包括上市的股份被截留一半,以及俱乐部支出的巨额“顾问费”。

  漂亮的财报,掩盖不了格雷泽一直以来拿曼联为自己牟利的初衷。当初举债收购然后让曼联背起全部债务,就证明格雷泽来老特拉福德不是玩球的,美国人是来玩钱的。至于怎么玩,格雷泽的计划很周密,一步接一步,一环扣一环。

  明处的玩,比如扩建老特拉福德,容量增加到7.6万人,用包厢替代普通座位,包厢分成不同的级别;比如取消工作人员赠票,提高票价,跟当初收购时相比,现在的票价翻了一番;比如频繁更换球衣赞助商,从美国国际集团到芝加哥保险公司再到雪佛兰汽车,赞助额也翻了倍;比如设立多级赞助商体系,扩大赞助网,相同的产品,分地区签合约……

  这些玩法让曼联成为一支踢着漂亮足球又能挣钱的球队,那么,挣来的钱去了哪里?就是格雷泽暗处的玩法。

  首先当然是还债。收购曼联欠着7亿英镑,挣来的钱先要还利息。这几年,利息一块,格雷泽支出了3亿多英镑,这点钱都是俱乐部挣的。挣来的钱不能全拿来还债,格雷泽就发行债券,借乙的钱还甲的账。债务人当然是俱乐部。

  而在还债和发行债券中,三家具体操作的公司都是格雷泽自己的,这三家公司从俱乐部账面上支取了上千万英镑的“管理和行政费”,还有一部分“咨询费”的收账方也是“与俱乐部持有人相关的公司”。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掌握的信息,格雷泽家族六名成员近两年从俱乐部领取的“顾问费”就超过1600万英镑。另外,格雷泽偿还当年从俱乐部借出的1000万英镑,用的是“股息支付”的方式从俱乐部提取现金。

  接下来,就是上市。在上市之前,屡有其他财团求购曼联的消息放出,最高的报价达到15亿英镑。但一转眼,根据曼联首次IPO的定价,俱乐部总体市值就接近30亿英镑。纽约证券交易所质疑格雷泽截留上市的一半股份,换句话说,美国人只卖出了7000万英镑的曼联股权。

  现在明白了。即使2012-2013赛季曼联的总收入有望达到3.5亿到3.6亿英镑,钱也是揣进格雷泽的口袋。

  “我们在今后很多很多年里都不会出售俱乐部。”格雷泽家族发言人说。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曼联一定是挣不动钱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