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帅印很烫手 众人看郎平陈忠和称比较忙

2012年11月22日14:47
来源:宝安日报

  郎平:蔡斌还是可以的

  全国女排联赛打得如火如荼,郎平、蔡斌、俞觉敏等名帅带队拼杀十分带劲,但他们中却无人愿意接下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烫手山芋”。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来凑热闹,称南美教练比亚洲教练更适合中国女排。此言一出,众人看好的郎平立即表态:蔡斌挺靠谱;蔡斌则声称:陈忠和更合适;而陈忠和婉拒采访,至今未明确表态。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无缘4强,此后主帅俞觉敏合同到期不再续约,中国女排的帅位一直空着。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女排主帅将从联赛的带队教练中产生,选帅12月启动。一周前,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表示:“试一试请个外教,足球有,篮球有,别的国家队也有,女排不是不允许的。可以先请外教来训练队伍6个月,不用一签就是一年两年。”

  对此,郎平说:“我觉得教练和运动员沟通非常重要,我讲一句翻译讲一句,这和亲自指挥是两码事。当然什么方法都可以使,但用外教不一定是最佳的。虽然女排这次奥运会没拿牌,但毕竟是世界前几名,不至于全国找不出一个教练来。可以请外教补充一下,增加新理念,但直接让外教来担纲,不是最好的时候,等全中国都找不出教练的时候再说吧。”

  郎平表示:“蔡斌其实还是可以的,但要给他时间。哪有主教练一上来就只准赢不能输,放眼全世界也没一个教练敢拍胸脯保证。我觉得这样挺为难主教练的,尤其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毕竟中国队现在这种状态,要整体水平提高才行。”

  郎平再一次强调:“不要老盯着我,我都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眼光应该放远一点,四年、八年、十二年,要这么看!”

  陈忠和:正忙,以后再说

  中国女排在上一个奥运周期表现不尽如人意,四年内换了三位主教练。有不少球迷呼吁陈忠和重新出山,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有传言称,如果功勋教练陈忠和愿意再度出山,部分老队员会考虑留下来征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对此,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换帅的问题较为敏感,要听排管中心的安排。日前,有媒体曾拨打陈忠和的电话,一提起此事,陈忠和便打断记者的提问说:“正在忙,以后再说。”

  自从卸任女排主帅后,陈忠和就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上周,他出现在海口,观看女子沙滩排球比赛。沙滩排球是陈忠和分管的项目之一,最近几年在福建举行的沙滩排球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蔡斌:陈忠和更合适

  蔡斌曾在北京奥运会后短暂接手过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后因成绩不佳下课,担任北汽女排主教练。不过,蔡斌的执教能力仍然得到国内排球界的认可。上周末,北汽女排客场挑战福建,蔡斌被问及是否想重掌中国女排帅印时说:“现在是联赛期间,我的任务是兢兢业业打好联赛,完成好与俱乐部的合同。我觉得陈导(陈忠和)更合适出任女排主帅。”

  从陈忠和不急于表态的状况看,其重出江湖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但从郎平的表态看,47岁的蔡斌是个不错的人选。

  据了解,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尚不能尽快确定的重要因素还是来自排管中心,因为到目前为止,排管中心主要领导尚未确定是否变动,很多工作暂时无法具体操作。这一问题一旦解决,女排主帅会很快见分晓。(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