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主帅谱写生命奇迹 一年前他进手术室治癌症

2012年11月22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每日体育报》:比拉诺瓦12个月的奇迹


  “一年前,我进了手术室。现在,我在率领巴萨踢欧冠。”在对阵莫斯科斯巴达赛前,比拉诺瓦曾这样说道。的确,巴萨新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整整一年前的今天,比拉诺瓦被推进了手术室,他面对的是近乎于死神的——癌症。

  当地时间2011年11月22日,巴萨全队将要搭乘飞机飞往米兰城,备战一天后与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当天上午,时任巴萨助教的比拉诺瓦,按照惯例出现在甘伯体育城内。但比拉诺瓦随后所说的一番话,却令巴萨上下极为震惊。蒂托告知巴萨球员们,他无法随队出征米兰城,因为他要在当天摘除掉腮腺瘤。比拉诺瓦当时已经患病多时,但他只将病情告诉了瓜迪奥拉一人,他不希望自己的病情让球员们担忧,并因此影响全队战绩。

  比拉诺瓦的腮腺瘤手术,最终进行了足足五个小时。为了保护其隐私,巴萨官方一直拒绝透露手术细节。但比拉诺瓦事后承认,当时他对于自己的生命安全非常害怕。这也就意味着,比拉诺瓦的腮腺瘤是恶性而非良性的。换句话说,比拉诺瓦当时患上了癌症。

  在比拉诺瓦手术成功之后,巴萨官方发布公告称,他需要休息3-4周之久。但只用了15天,比拉诺瓦就重返训练场,巴萨将士们轮番与他进行拥抱。在12月中旬的国家德比中,比拉诺瓦带病出现在了伯纳乌球场,他的出现给了巴萨将士们无限的斗志,红蓝军团最终在客场3比1实现大逆转。为了避免手术后的伤口被外界看到,比拉诺瓦特地戴了个大大的围脖。由于医生处于术后恢复考虑禁止他坐飞机,比拉诺瓦当时是坐火车奔赴马德里的,而且他也因为无法坐飞机而错过了2011年底的世俱杯赛。

  也许正是这次走过生死边缘的经历,让比拉诺瓦彻底成熟。“我们必须珍惜如今的每一天,因为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比拉诺瓦曾这样向球员们说过。在经历了生死考验之后,比拉诺瓦也变得更加乐于面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在错过机会之后,还能否得到下一次机会。瓜迪奥拉在巴萨4年拿到14个冠军,他是诺坎普永恒的国王。任何接替他的主帅,都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从没当过主教练的比拉诺瓦,却勇敢的拿起了巴萨教鞭。

  比拉诺瓦的表现,如今有目共睹。在西甲赛场上,巴萨12战11胜1平,红蓝军团不但平了西甲最佳开局,而且领先皇马足有8分之多。在欧冠中,巴萨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宝座。比拉诺瓦重视边路进攻,但也没有牺牲梅西的数据,跳蚤本赛季19场打进24球,蒂托在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悄然给巴萨打上了自己的印记。超级杯中巴萨丢掉了冠军,但只是在与皇马总比分战平的情况下因为客场进球少而丢冠的。若非巴尔德斯首回合终场前的无脑失误,蒂托本可以早早捧起主帅生涯第一座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