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阳神老照片:夺甲A亚军 国仔+胡椒成经典(图)

00
1/100

00

2012年11月23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过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不知不觉间走过了20个年头。20年留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依然是职业化之初甲A联赛的烽火岁月,而在广州球迷的心中,广州太阳神则是一个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彭伟国、胡志军、谭恩德、彭伟军、黄洪涛、温志军、蔡庆辉等名字给老一代广州球迷带来过无数欢乐。

  1994年首届职业联赛,太阳神队夺得甲A亚军,这也是广州恒大之前,广州足球在全国顶级联赛获得的最好成绩。彭伟国与胡志军的“国仔+胡椒”的梦幻组合,继承了南派足球的精髓,至今依然让人津津乐道,两人也是最近20年南派足球的代表人物。然而,随着联赛大环境的恶化,太阳神队也在1998年降级。2000年甲B联赛最后一轮,太阳神队成功保级保住了广州职业足球的薪火。2001年初,为了广州足球能向甲A发起冲击,太阳神集团毅然将球队以“零代价”还给广州足协,正式退出职业足球圈。为了把广州足球完整地归还给广州足协,太阳神没卖一个球员,尽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图为广州太阳神队的1993-2000年的图片回顾。(搜狐体育 三过/整理)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