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竞聘会无总教练一职 刘国梁孔令辉双星再聚

2012年11月23日03: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于今日在上海举行。其中参加男队主教练竞聘的只有刘国梁一人,参加女队主教练竞聘的也只有孔令辉一人。女队现任主教练施之皓未出现在竞聘名单中,这也就意味着他将在本次会议结束后离开女队主教练的岗位。

  本次竞聘会将有25人竞聘22个岗位,其中男、女一队主教练岗位任期4年,其他岗位任期均为两年。按照竞聘办法规定,竞聘一队主教练的述职陈述为30分钟,其他岗位竞聘人陈述时间为15分钟。之后,竞聘人还将现场回答5个随机抽选出的问题。

  自2006年退役后,37岁的孔令辉一直在国乒队执教,先后执教过郭跃、刘诗雯、姚彦、木子等队员。2008年,孔令辉也曾竞聘过女队主教练一职,但最后不敌施之皓。4年后,施之皓年满53岁,有6年国家队执教经历的孔令辉成为最佳接替人选。不出意外,刘国梁和孔令辉接管男、女国家队,曾经的“双子星组合”也将以另一种身份重现国家队。周六上午,与会代表将对各竞聘人进行投票,但结果并不公布,乒羽中心将在上报总局后择日对外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初的竞聘办法中,曾两次提及“总教练”一职。但在昨天公布的最终版本,去掉了“总教练”这一岗位。

  ■ 卸任

  7年风光 一处遗憾

  国乒队竞聘办法中规定,男、女一队主教练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以放宽。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在为53岁的施之皓创造条件。不过昨天公布的竞聘名单中并没有施之皓的名字,长达7年的“施之皓时代”就此结束。

  施之皓生于1959年,曾入选国乒队。1986年退役,先后赴日本、德国留学十余年。1997年起任国乒队教练,2005年底从陆元盛手中接过女乒帅印,此后带队参加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包揽全部金牌,总成绩为4金2银1铜。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退役,张怡宁淡出,女乒实力一度有所起伏,但施之皓迅速挖掘出丁宁、刘诗雯等90后球员,确保女乒顺利更迭。施之皓任内,女乒呈现出“教练班子年轻化”、“女子技术男性化”等特点,这确保女乒长时间处于世界霸主地位。

  执教7年,施之皓惟一一次让大赛冠军旁落是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乒1比3不敌新加坡队,那是女乒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最惨痛的一次失利。施之皓后来承认,从莫斯科回来的几天内,他几乎没合过眼。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