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让林书豪不再疯狂 与哈登共存问题仍是焦点

2012年11月23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在21日火箭战胜公牛的比赛中,林书豪全场只得到了4分3次助攻,而且失误达到了5次,命中率只有9投2中。是什么原因让林书豪本赛季如此低迷呢?归根到底也就是三点:伤病,球权,对方的防守。

  上个赛季的林书豪在最疯狂的时候遭遇了伤病的袭击,全赛季只打了35场比赛,这个休赛期也一直在恢复,虽然现在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在比赛中他却失去了此前的爆发力了。

  林书豪的三分球一直不算是很出色,哪怕最辉煌的时候也是如此(上赛季32%)。他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得分,是因为他在突破时候对于节奏的把握/利用自己出色的变向能力,林书豪能够杀入到篮下完成得分,也能够急停然后用跳投终结进攻,所以他上赛季的命中率达到了44.6%。

  但变向是非常依赖膝盖支撑的行为,林书豪在伤愈复出之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林疯狂时期的那种状态,他的突破威力已经降低,很难突破对手的防守,也很难利用急停来找到出手的空间了。

  这可能是因为他的膝伤没有完全恢复所导致的,也能是因为他担心再次遭遇伤病,打球方式有些收敛所导致的。

  除了自身的因素之外,本队和对方的战术也是让林书豪低迷的原因。本队的战术说到底就是球权,由于火箭队有了哈登,所以林书豪很多时候都是一个无球队员,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出手投篮,这让他需要重新适应。

  数据可以说明部分问题,上个赛季林书豪的受助攻率是24%,也就是说他所命中的投篮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是接队友对手助攻完成的,今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45%,几乎占据了一半了,这说明他的投篮方式有了很大的变化。

  这主要是因为球队人员配置的变化,去年林书豪在尼克斯打出疯狂表现的时候,他是球队的唯一组织后卫,和他搭档的分别是菲尔兹、沃克、史密斯、沙姆波特等人,这里面除了沙姆波特自主进攻稍多之外,其余的大部分都是接球投篮型球员,受助攻比最高的沃克达到75%。最低的沙姆波特也有42%。

  今年则完全不同,林书豪的外线搭档主要是哈登,哈登是一个控球型球员,他进球的受助攻率只有36%,比林书豪还低了9个百分点。

  在哈登交易到火箭之后,他和林书豪的共存问题就成为了很多专家讨论的重点,虽然新赛季连胜活塞和老鹰打消了一部分人的质疑,但是随着现在火箭成绩和林书豪表现得双双走低,这个话题再一次浮上了水面。

  最后一点还有对方的防守。现在火箭队的进攻发起点只有林书豪和哈登两个,所以很容易就成为对手严防的对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林书豪的发挥。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