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明明因身高过高不能学车 网友支招去请教姚明

2012年11月23日09: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本报讯 大个子有大智慧,但大个子也有大烦恼。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孙明明身高达到2米36,他曾是CBA的第一高度。眼下孙明明回到老家哈尔滨读书,最近他却碰到了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个子太高被驾校拒绝。

  21日孙明明在微博上求助:“谁有本事帮俺弄个驾照?驾校不给俺弄哦!不公平哦,说是开不了驾校车的都不让考哦!估计二米一以上的童鞋(同学)都不能开车了哦。”

  学车对身高有什么要求?

  像孙明明这样的大个子,驾校真的就没法招收,并通过考试吗?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诚信驾校的郑骏教练。郑教练当驾校教练十多年,所以对这一行的规则还是非常了解的。

  “前些年出过规定,考生最矮不能低于1米5,这是怕如果驾驶者身高不够的话,很难看清楚前面的路况。最近没有出过新规定,所以还是在沿用着这一规定。不过在规定里并没有提到学车者的身高上限。”郑教练说。

  在听说了孙明明的情况后,郑教练笑了:“这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例子——你想想看,比姚明都还要高!

  “现在杭州在学车和考试的时候大多是用桑塔纳,后来也启用了朗逸车,不过两种车的空间大小都相差不大。不管怎样,像他这种情况,想钻进车里是很困难的。

  “所以并不是规定里有限制(多高的人不能学),还要看实际情况。如果连车都进不去,那还怎么去学、怎么去考呢?”

  两米以上想钻进车里就困难了

  郑教练曾带过一个1米98的大个子,他回忆当时的情况:“可能那个人以前也是打篮球的吧,很高。上车的时候,总要把座位调到最低,哪怕是这样,我感觉他还是头已经顶到了车的最上面。所以我觉得,一般两米左右的大个子,是学车的极限了,再高就很难进车了。”

  相对来说,不到两米的大个子,学车和开车的问题总归是可以解决的。郑教练说,那个近两米的学员一次性通过了所有的考试,并没有因为身高遇到太多麻烦。

  记者联系上了前绿城球员谈杨,身高1米96的他踢的是中锋。谈杨说:“我感觉开车和学车的时候,最多就是把座位调低点,对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前男篮国手郑武身高1米98,记者问他当年考驾照的经历时,他回忆说:“我那时候没什么问题,毕竟我不像孙明明这样高,他肯定要用特制的车。不过考虑到车开起来更加宽敞,我现在不开小轿车,开的是越野车。”

  姚明是怎么考出驾照的?

  对于大个子的学员,郑教练认为可以去考大车的驾照,因为拥有大车驾照的考生,是可以开小车的,“大车的空间会比较大,这对学员学习和考试都会容易一些。”

  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说可以考虑去用空间很大的越野车学习和考试,不过郑教练认为这个办法行不通:“在杭州没有这样的情况,我也没有听说过其他地方用越野车去考试的。”

  听到孙明明抱怨因为个子太高被驾校拒绝,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姚明有驾照吗?事实上,身高2米26的姚明在2003年就拿到了驾照。不过那是在NBA效力期间,学车和考试的地点都在美国。而姚明的母亲方凤娣曾是女篮国手,身高1米88,她更早就通过了美国的驾照考试。

  郑教练说:“我觉得国外考试车的空间会大些,因为他们的人块头更大,所以这些大个子都可以在国外考出驾照。”

  曾在美国孟菲斯大学进修的郑武也说:“他们那边的车是要大些,像NBA很多中锋都考出驾照的,这说明身高对他们学车并不是什么问题。而姚明现在开的车,也是特制的,里面的空间比一般的车要大些。”

  郑教练还建议,如果真的因为身高原因没法考试,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特殊申请,用考试者可以坐进的车去完成考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