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回顾施之皓七年执教生涯 北京伦敦包揽金牌

2005年-指点郭跃和郭焱
3/48

2005年-指点郭跃和郭焱

2012年11月23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于在上海举行。其中参加男队主教练竞聘的只有刘国梁一人,参加女队主教练竞聘的也只有孔令辉一人。女队现任主教练施之皓未出现在竞聘名单中,这也就意味着他将在本次会议结束后离开女队主教练的岗位。

  施之皓生于1959年,曾入选国乒队。1986年退役,先后赴日本、德国留学十余年。1997年起任国乒队教练,2005年底从陆元盛手中接过女乒帅印,此后带队参加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包揽全部金牌,总成绩为4金2银1铜。

  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退役,张怡宁淡出,女乒实力一度有所起伏,但施之皓迅速挖掘出丁宁、刘诗雯等90后球员,确保女乒顺利更迭。施之皓任内,女乒呈现出“教练班子年轻化”、“女子技术男性化”等特点,这确保女乒长时间处于世界霸主地位。执教7年,施之皓惟一一次让大赛冠军旁落是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乒1比3不敌新加坡队,那是女乒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