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CBA第一高度学车碰壁 个子太高成为罪魁祸首

2012年11月23日11:36
来源:重庆晚报

  满城尽是驾驶员,这句话用在当今的中国绝不为过,学车、考驾照即使不算一种时尚,也似乎成为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过就在这全民考驾照的大潮中,有些人就郁闷了,出于对安全考虑,一些存在生理缺陷的人的确没法考驾照,但如果是一位运动员呢?比如身高达到2.36米的孙明明,曾经号称CBA第一高度,在多国联赛打拼过的他见惯了大场面,如今却在一个小小的驾照前犯了难,驾校方面告诉他实在是没办法收他这么高的学员,这也让他无奈选择在网上求助:“谁有本事帮俺弄个驾照?”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实习生 陈冉冉

  烦恼 前CBA第一高度学车碰壁

  前CBA第一巨人孙明明在今夏没有与北京男篮续约,高达2.36米的他目前返回了老家哈尔滨读书,球场上身高是优势,但在赛场之外,他的傲人身高却成为了他的烦恼。

  日前,一心想考个驾照的他由于坐不进驾校的车,因此被驾校拒绝,孙明明无奈在网上发出求助:“谁有本事帮俺弄个驾照?驾校不给俺弄哦!不公平哦,说是开不了驾校车的都不让考哦!估计2米1以上的童鞋都不能开车了。”

  规定 只有最矮 没有最高

  个头太高就不能学车?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从市交巡警总队了解到,并没有相关规定限制学车人的最高身高,驾校招生应当以交规为依据。

  今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公布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规定的第二章第二节,为驾驶证申请人的身体条件给出了标准: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从规定中不难看出,对于身高的规定仅限于最低身高,并无上限,也就是说无论孙明明申请报考哪一种驾照,他的身高都是符合标准的。

  驾校 车坐得下就能学

  既然相关法规没有限制,那么驾校实际操作中是否存在问题呢?为此,重庆晚报记者从本地的几家驾校得到答案:坐得下就能学。松龙驾校的工作人员称,只要色觉正常、不残疾就问题不大,但他们最高也只接过两米左右的学员,再高的话,就得先量量再说了。力帆驾校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要看学员坐下后双脚能否踩到离合器和制动踏板,如果体检没问题,就可以学。

  个子太高会驾驶不便吗?“太高的没遇见过,不清楚,但一米九几的话都没什么影响。”聚鑫驾校的江教练如是说,在调整好坐姿后,高个头人群的视线和操作,比起普通人差异并不大。

  反应 孙明明:教练车太小坐不下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与孙明明进行了连线,谈起驾校被拒的事情,这位东北巨人也有些哭笑不得:“我那天去驾校报名,人家就说我学不了,我看那教练车就跟街上跑的普通出租车一般大小,我目测2米多点的人坐进去都抵住头了,2米10以上的根本就没办法进去。”有网友向孙明明支招,可以问问姚明、大郅是怎么学车的,孙明明有些无奈:“我没赶上好时候啊,估计他们拿驾照比较早吧,没这么严,那时候花三千块就能买个本儿,当天报名当天拿,现在不行了,车多了,事故也多,肯定正规多了嘛。”

  好在孙明明的烦恼很可能在近期解决,自从他在网上发出求助后,各地媒体都对他学车的事情表示了关注,一家黑龙江当地的电视台为他联系了一家驾校,孙明明今天就会过去看看,“特事特办吧,也不是说我本来不会开,也不见得以后要开车,但现在在中国没个驾照可不行!”

  经验 姚明考的是美国驾照

  同样身高远超常人,但姚明却是可以开车的,难道这是巨星待遇?还是大姚像孙明明说的那样“眼光高”很早就拿了驾照?其实,姚明在登陆NBA之前也没驾照,但是来到休斯敦,不自己开车就不太可能了,因此姚明在打了半个赛季后,就忙里偷闲地在美国学车,并在2003年初成功地通过了驾照考试。在美国2米以上的大个很多,当地的驾校专门为他们定制有专车学习驾驶,因此姚明并没有遭遇孙明明所遇到的麻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