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星战围棋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杯陈耀烨逃孤遭败局 半决赛柁嘉熹将战时越

2012年11月23日1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德刚

  2012年11月23日,第四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八强战最后一场在中国棋院进行,争夺最后一张四强席位的是位列等级分前两名、又是围甲联赛北京中信队队友的陈耀烨和柁嘉熹。结果柁嘉熹中盘胜陈耀烨,抢到四强最后一席。半决赛范廷钰对阵毛睿龙于12月5日举行,柁嘉熹对阵时越于12月10日举行,搜狐体育届时仍将直播半决赛比赛。

  经过猜先,柁嘉熹猜得黑棋布下中国流,可见这个布局虽然不如年初火热,但也是当今主流布局了。柁嘉熹利用先行之利十分有针对性的捞取实地,其意不言自明。数十手布局过后,局面依旧十分平淡。随后柁嘉熹扩张右方大本营,陈耀烨略做思忖选择了扭断的手法破空,看似白棋眼位狭小,但是这也正是陈耀烨的独到之处。右方形成劫杀之后黑棋由于劫材并不充裕,选择了补外面放白棋后手做活,仍然保持着对右下一队白子的进攻态势。

  不过陈耀烨展现了“摆眼”的特长,使得黑棋的进攻没有得到实质性收益,只得借助攻击中央白棋挽回实地差距。右上的劫争形成转换,白棋仅仅吃掉黑棋数子,黑棋则得到了极为厚壮的外势,又落了一个后手,明显亏损。

  柁嘉熹补厚中央,白棋将上方守住。随后黑棋打入左边,希望将白棋逼入中央使得厚势发挥作用,不过陈耀烨不为所动,踏实做活。代价就是黑棋中央目数急剧膨胀,陈耀烨经过思考选择了强行从中央出逃,结果左上白棋被殃及,虽然吃掉黑棋4子,但是目数转换不成比例,柁嘉熹一举获得胜势。随后陈耀烨虽然各处生事,都被柁嘉熹软硬兼施镇压了下去,行至251手,眼见实地差距过大的陈耀烨投子认负,柁嘉熹得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至此,第四届钻石杯全国围棋龙星战八强战全部战罢,半决赛具体对阵为柁嘉熹vs时越,范廷钰vs毛睿龙,比赛时间待定,欢迎各位棋友继续关注此项赛事,搜狐围棋也将继续对比赛进行直播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