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数据:舜天控球率最低 申花最狠亚泰最温和

2012年11月23日17:30
来源:北京晚报

  2012赛季中超,风光的是里皮,风光的是德罗巴,风光的是恒大和舜天,但是在一些数据的排行榜上,结果却可能让你大跌眼镜。

  进攻:舜天五项最低

  本赛季,舜天场均控球率仅有44.5%,为中超控球率最低的球队。其中在联赛第22轮舜天主场对阵申鑫的比赛中,舜天的控球率只有33.73%,为赛季最低。这当然和舜天的实际情况有关,因为中场配置不强,所以德拉甘一个赛季都在不停和队员强调,少在中场拿球,少在中场倒脚,要以最快速度将球从后场传到两名前锋脚下。这样一来,舜天不仅控球率中超最低,整个赛季30场比赛的传球次数总共只有9428次,是中超唯一一支传球次数没有过万的球队。

  另外,在传球成功率(70.38%)、传中次数(399)以及左路传中次数(172)上,舜天都是中超最低。不过,舜天拿到亚军也不是蒙的,他们平均每6.55次射门就能收获一个进球,射正2.41次就能打进一球,如此高的效率,倒是在中超无人能敌。

  铲球:申花最狠

  说起上海足球,感觉总是凶狠不足。但是,真的如此吗?

  别看申花这个赛季成绩不温不火,不过这可不代表他们踢得和和气气。事实上,本赛季铲球次数最多的球队正是上海申花,他们一个赛季一共铲球463次。

  和申花相比,长春亚泰则显得太过温和。本赛季30轮比赛,亚泰一共只有188次铲球,成为铲球榜上的倒数第一,而这种不够积极的防守态度也直接导致了本赛季他们的丢球数达到40个。

  被射门:国安最少

  这个赛季,很多人认定国安的后防线因为老化而变得脆弱,但是从数据看却并非如此。

  在比赛中,想要减少失球数,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给对方起脚射门的机会。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被射门次数最少的正是北京国安队,他们一共只在比赛中被对手射门268次。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球队靠外援组成的后防线,国安队本赛季基本上采取纯国产的后卫组合,这一点也是难能可贵的。

  相反,本赛季被射门次数最多的是辽宁宏运队,在全部30场比赛中,辽足糟糕的后防线一共被对手射门达到了442次,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被射门次数超过400的球队。

  抢断:辽足最强

  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辽足为自己脆弱的后防线付出了代价。而最后一轮,被辽足击败不幸降级的上海申鑫也为自己的保守所累。但是,就是这样两支球队,依然可以在中超数据排行榜上拿到某些项目的第一。

  虽然在被射门次数和被攻入30米区域次数上都排名联赛最高,但辽足在防守中有一项数据确实冠绝中超诸强,那就是抢断次数。本赛季辽足一共抢断846次,场均抢断28次以上,足见辽足队员们的拼劲。

  另外,在抢断榜上排名第一的球员则是上海申鑫的外援萨利,他本赛季累计完成了129次抢断。

  场均传球:泰达和鲁能拔头筹

  不是恒大,也不是舜天,甚至不是第三和第四的国安与贵州人和,在场均传球和传中榜上,本赛季表现一般的泰达和鲁能的球员拔得了头筹。

  苏穆利科斯基本赛季在天津泰达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场均传球排行榜上,他本赛季出场28次,以场均61.8次排名第一。另外,本赛季他一共传出1436脚短传,295脚长传,传球成功率高达84.06%。相比之下,恒大队的孔卡本赛季累计短传1153次,长传241次,传球成功率81.64%。

  而在本赛季的场均传中榜上,来自鲁能队的蒿俊闵排名第一,本赛季他出场27次,累计传中184次,传中成功52次,场均可以传中6.8次。相比之下,昔日巴甲MVP孔卡本赛季累计传中156次,成功43次,场均6.4次,落后于蒿俊闵。

  突破:达维赢了穆里奇

  穆里奇是恒大的枢纽,有了他的突破,恒大的前场似乎一下子就活了起来。但是,在突破榜上,他依然拿不到第一,只能位居第二。作为富力队主教练法利亚斯钦点的外援,达维本赛季167次成功突破,成功率高达71.26%。而穆里奇本赛季只有90次成功突破,成功率为65.2%。排名榜单第三位的是江苏舜天的高中锋达纳拉赫,他本赛季171次尝试突破,其中85次成功,成功率49.71%。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