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月湾冲浪胜地引八方游客 中国冲浪爱好者增多

2012年11月24日14:4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11月23日电 (记者于伟慧 见习记者陈彬)这几天的日月湾热闹非常,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冲浪健儿在蔚蓝的海面上,迎着风浪自由滑行,随浪尖起舞。2012世界职业女子长板冲浪总决赛让世界冲浪高手汇聚日月湾,再次为万宁市增添体育时尚、动感色彩。

  这已经是万宁市连续第三次举办国际冲浪节,不久前,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冲浪这项运动似乎离自己还比较遥远。然而令人惊喜的是,在今年的日月湾海面上,不管是冲浪爱好者还是参赛者,都出现了比往年更多的中国爱好者。作为离冲浪圣地最近的一个冲浪俱乐部,日月湾冲浪俱乐部的老板大山对此感触颇为深刻。

  “一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冲浪的时候,十个人里面有九个半是外国人,但是现在我的俱乐部里,大部分都是自己人。”大山笑着说。

  日月湾冲浪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12月,仅仅一年的时间,如今俱乐部的会员已有百余人,有不少人是从北京、上海等地过来的。更有不少国外冲浪爱好者慕名来到这里,他们为了长期留在这里享受冲浪,常常选择在俱乐部里做义工。

  大山表示,粗略估计,中国目前冲浪爱好者有3万人左右。韩瑞琼就是一名专门从哈尔滨来到日月湾的冲浪爱好者,自今年7月份第一次接触到冲浪后,便深深喜欢上了。“现在的日月湾多有名啊,我是在网上看到的,就过来了。”韩瑞琼在日月湾呆了一个月,前两天刚刚学会站上冲浪板简单滑行,她表示自己现在非常享受冲浪。

  如今,每天到日月湾冲浪俱乐部学冲浪、玩冲浪的人越来越多,从一年前的寥寥几个,到现在的十几个,多的时候可达30人,这样的增长和变化大山感受最为明显,“这些都是这两年世界级别的冲浪赛事落户万宁带来的效应。”大山说。

  当然,比赛最能体现中国冲浪选手的实力。在11月20日开始举行的世界职业女子长板冲浪总决赛中,中国有4位选手持外卡进入比赛,是到这届为止,中国冲浪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4位姑娘在比赛中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特别是中国台北选手周玟玲在第二轮的复活赛中拿下12.5分的高分,战胜一名巴西选手后挺进第三轮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