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教练组竞岗大会举行 "双子星"重组再耀乒坛

2012年11月24日14:4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为期两天的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昨天起在上海举行,共有25人竞聘22个岗位。其中,参加男一队主教练竞聘的只有刘国梁,参加女一队主教练竞聘的只有孔令辉。这也意味着当年闪耀世界乒坛的“双子星”刘国梁和孔令辉,很有可能将重新聚首国乒教练团队,各自率领男、女队继续为国争光。

  值得留意的是,在公布的22个岗位中,并没有出现国乒总教练的职务,该职位自蔡振华在2004年离任后一直空缺,如果刘国梁和孔令辉分别竞岗成功,两人分执男、女队帅印,职权相若。

  竞岗需述职结果择日公布

  根据此前公布的竞岗大会流程,会议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参与竞聘国家一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和孔令辉将有30分钟时间发表述职报告,其他人员则有15分钟。之后,竞聘人还将现场回答5个随机抽选的问题。今天上午,与会代表将对各个岗位进行投票。与4年前一样,投票结果将不会现场公布,待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后,择日对外公布。在所有22个岗位中,只有女二队主教练的竞争比较激烈,共有韩华,阎森,张琴三人参与竞骋。

  张继科、马龙、王皓、李晓霞、郭焱和范瑛6名运动员代表,也参加了这次竞聘会,他们将代表球员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并没有出现在竞聘名单中,这也就意味着53岁的施之皓将在本次会议结束后,离开女队主教练的岗位。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骋条件中,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以放宽,任期为4年,其他岗位任期均为2年。

  刘国梁为小辉拉票尽诉心中情

  刘国梁已经担任国乒男队主教练9年之久,在这些年头中,除了雅典奥运男单冠军旁落外,中国男乒几乎垄断了所有大赛,刘国梁的执教能力和威信毋庸置疑。在昨天的竞岗演说中,刘国梁也集中讲述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刘国梁在发言中说:“中国乒乓球总的趋势是向上的、长盛的,但每隔6年到8年就会出现一定的反复,甚至有可能出现颠覆性失利。我们的工作就是尽量把细节问题解决好,挑战这一运动规律,将国乒总体向上的趋势始终保持下去,减少这种动荡给国乒带来的影响。”

  由于过去执教成绩彪炳,加上没有竞争对手,刘国梁的男队主帅位置可谓十拿九稳,由此他更愿意为自己的好兄弟孔令辉拉票,“小辉自身的能力非常强,无论当队员和教练员,我们都是互相最为了解的伙伴,打球时被称为‘双子星’,我期待和他共同执掌乒乓球队。”刘国梁表示,“我们年龄差不多,从运动员时代到教练员时代,我们互相提醒,并肩作战,互相督促,我们有非常好的关系和感情,希望用我们对乒乓球的理解、热爱和自身的影响力,和小辉,就像过去从世乒赛打翻身仗那样一起走向辉煌,将运动员的辉煌延续到教练工作中,把自己的理念和思想留给下一代。”

  孔令辉要在里约开创新局面

  从球员时代开始,有“乒乓王子”之称的孔令辉,就是中国乒坛的风云人物,经过几年女队教练员的磨练,他昨天站在演讲台上满怀激情地表示:有决心和信心带领中国女乒在里约周期开创新局面!

  在自己的竞聘陈述中,孔令辉谈到了对中国女乒现有几名主力队员的认识,更讲述了自己未来对队伍的管理理念,孔令辉表示首先要以身作则,“要求队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教练员要约束好自己,管理好自己。”孔指导还认为要加强教练员与队员之间的沟通,只有沟通无极限,才能一切尽在掌握中。

  在陈述即将结束的时候,孔令辉对方方面面的领导和乒乓界同仁表达了感谢,值得一提的是,在感谢队员的时候孔指导用到了“可爱”两个字,让人感觉很是亲切,“对于全体可爱的运动员,我也要衷心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