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 亲身示范推广科学健身知识

2012年11月24日15:0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中国击剑协会消息,11月23日下午三时,当中国女子重剑队的四位姑娘出现在福建莆田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时,整个校园立即响起了整齐洪亮的欢呼声,显然,两千多名孩子初次与奥运英雄零距离接触的兴奋之情难以抑制。随即,有学生代表为冠军队成员献上鲜花、佩戴红领巾、索要签名、合影…,这是出现在“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及《全民健身条例》,弘扬金牌运动员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刘鹏局长关于形成“大群体”格局的讲话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及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主办了本次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借助全国击剑锦标赛在福建莆田举办的机会,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的四位成员李娜、骆晓娟、孙玉洁、许安琪以及国家队两位主教练许学宁、赵刚一同走进莆田实验小学,通过健身知识宣讲、击剑表演、与小学生互动等形式,向小学生们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及击剑运动常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代表市政府向冠军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讲话中鼓励孩子们向英雄们学习,自小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将来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王伟代表中国击剑协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体育器材,以进一步推动击剑项目在当地的开展。

  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我国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而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提高又是全民健身的基础和关键。此次奥运健儿走进学校,为广大师生展示击剑技艺、传播击剑文化,激励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对学生们进行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冠军的影响来提高同学们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击剑项目在当地的推广普及,开创广大少年儿童懂击剑、爱击剑、练击剑的新局面,真正达到体育运动服务人民的目的。

  在全国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击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绅士的项目、深厚的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青年人投入其中;金牌的影响,名人的效应,带动了我国击剑运动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国有专业击剑运动员近2000人,业余击剑爱好者数万人,击剑俱乐部、击剑培训中心、击剑特色学校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击剑项目已经成为中小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热门选择。

  练习击剑,不仅可以使人强健体魄、塑造体型,而且可以缓解学习压力、消除精神疲劳,还可以提高身体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培养坚忍不拔的个人品性和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是非常适合中小学生参与的体育项目。

  大力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健康文明的体育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而且有利于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有利于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形成友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24日,本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二阶段—击剑奥运冠军与全民健身同行活动将在继续莆田进行,届时,冠军们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宣传全民健身知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