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武汉卓尔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汉军新援刘尚坤:鲁能足校遗珠 国字号常客

2012年11月24日1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武汉卓尔俱乐部宣布与原天津松江队、现役U22国家队队员刘尚坤签定工作合同。刘尚坤为21岁以下球员。这也是继签约国脚朱挺后,武汉卓尔俱乐部在2013中超转会市场上的第二签。

  据球迷报报道,爱玩爱闹,性格直率,刘尚坤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大男孩。出生于辽宁锦州的他,循规蹈矩老实读书本应是身为大学教授的父母为其设计的一条成长之路。然而,刘尚坤自幼似乎就与书本不太来电,愣是从书香门第里剑走偏锋,闯进了属于自己的这片绿茵场。

  10岁的刘尚坤进入了张引足球学校,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对于最初踢球的想法,刘尚坤表现得非常坦率:"当时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就是为了能够少上几节课。"

  在张引足校的那段日子是痛并快乐的,刘尚坤短时间内在技术上便追上了比他球龄要长很多的小队友。技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恶劣的天气是对刘尚坤的又一考验,东北的冬天寒风刺骨,一些孩子因为难以承受这份艰辛,纷纷打起了退堂鼓。而刘尚坤却是全心投入,在硬邦邦的场地上刻苦训练,这也为他日后的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经济原因,张引足校被迫解散。刘尚坤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是回到学校乖乖读书,还是延续自己的足球梦想,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他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2007年,在母亲的陪伴下,刘尚坤通过试训,进入到了鲁能足校1991-1992年龄组。在鲁能足校的日子,刘尚坤的勤奋也得到了上天的垂青,顺利入选了张宁执教的中国少年队,并随队参加了2009年的亚少赛预选赛,只可惜未能从小组中出线。随后便是顺理成章地进入到鲁能预备队,并几度上调一队。不过经历了几上几下,任凭年轻的刘尚坤如何努力,想在鲁能站稳脚跟似乎已经不太现实,去年年底,预备队的解散,也意味着刘尚坤的鲁能岁月被画上了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

  之后便是马不停蹄的试训生涯,南到广州恒大,北到沈阳东进,再到湖南湘涛,刘尚坤的脚步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他们都对刘尚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颇具性格的刘尚坤却似乎不以为然,直至2011赛季来到了天津松江。用刘尚坤自己的话来讲:"在松江我感受到了一家职业俱乐部的正规化,在这里踢球我很满足。"

  2011赛季加盟松江的刘尚坤,上半赛季并没有得到外教的赏识,随着郝海涛接手球队,这位东北小伙儿开始逐渐迎来上位机会。依靠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比赛作风,一举成为松江队的主力右后卫,并在这个位置上打得风生水起。刘尚坤从不怯场,2012赛季由他所镇守的右路一次次成为对手的梦魇,叱咤中甲赛场。这位2011赛季松江的最佳新人,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在2012年5月成功入选U22国家队的名单。也因此在2012年底,被中超新军武汉卓尔招至帐下,即将开始自己的中超生涯。(搜狐体育 西湖/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