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北京主场3-1江苏 豪取五连胜继续领跑

2012年11月24日1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骑兵苍狼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五轮的争夺。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A组中四连胜的北京与劲敌江苏狭路相逢。结果坐镇主场的北京女排延续连胜的步伐,以3-1的大比分战胜江苏女排,扩大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四局比分分别是25-20、18-25、25-22、27-25。

  联赛四轮战罢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成为第一阶段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是赛季开始前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北京女排在连续击败八一和恒大之后,展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十分惊人,尤其是上轮比赛中以3-1的大比分力挫广东恒大,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江苏女排在上轮苦战不敌八一后遭遇新赛季的首次失利,不过从两队实力对比上看,北京女排没有必胜江苏女排的把握。两队各有优势,北京女排在网上高度上好于对手,江苏女排在在阵容稳定性和小球串连上都要优于北京女排。本场比赛另一大看点是年轻攻手的比拼,北京女排在强攻线上拥有攻击力突出的刘晓彤和曾春蕾,江苏女排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分别以技术相对全面和特长突出著称。自北京女排上赛季重返顶级联赛后,还未曾战胜过江苏女排。

  首局比赛,刘晓彤4号位强攻得手,为北京女排拿下第一分。不过江苏女排很快还以颜色,惠若琪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女排以4-2领先。惠若琪的强攻得手帮助江苏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比赛更加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曾春蕾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让北京女排保持小小的优势,张歌4号位吊球得手后,北京女排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女排打出小高潮,连得3分,将优势扩大到19-15。江苏女排请求暂停后,状态回转,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此后北京女排又连续得分,曾春蕾是发挥最好的球员,北京女排以25-20拿下首局比赛。

  易地再战,江苏女排很快占据优势,两大主攻手惠若琪和翟婷丽帮助球队取得6-1的领先。北京女排被迫做出暂停,暂停回来后,曾春蕾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差距,不过江苏女排还是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北京女排做出调整,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平至8-8。比分被追平没有影响江苏女排的状态,她们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惠若琪成为场上的主宰,她的连续得分帮助江苏女排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江苏以25-18轻松扳回一局,局分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北京女排恢复首局状态,曾春蕾的发球轮次成为江苏女排的噩梦,北京女排趁势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并以8-3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曾春蕾的发球直接得分继续让江苏女排无能为力。直到挺过了曾春蕾的发球轮次,江苏女排才依靠强攻和防反缩小了差距。惠若琪依旧是江苏女排得分的第一利器,但曾春蕾没有让国家队队友独美,帮助北京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女排一传依旧常出现不到位的情况,北京女排自身失误也逐渐增多,不过最终还是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女排在比分紧咬的时候掌握住了关键分,以25-22拿下第三局,比分变成2-1。

  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上升,此前比较低迷的薛明开始有了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的表现。北京女排以8-6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女排在惠若琪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多点开花,将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北京女排仅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惠若琪平拉开扣球得分,随后又利用发球直接得分,率领江苏女排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更加焦灼,比分从17平、18平、19平,一直打到22平。此时裁判因为搞不清楚场上该谁发球,比赛一度暂停了很久。北京女排24-22获得赛点,江苏女排虽然一度追回两个赛点,但是北京女排最终还是以27-25的比分拿下第四局,并以3-1的总比分获得本场胜利。(搜狐体育 骑兵苍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