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北京3-1江苏半程王 辽宁零封浙江止颓

2012年11月24日1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5轮,同时也是常规赛结束半程争斗。A1组中,焦点战北京3-1力克江苏豪取5连胜继续唯一不败强势表现,广东恒大和八一则优势明显分别零封河南与福建;A2组中,辽宁凭借张娴复出客场完胜浙江摆脱两连败尴尬,天津和上海同样3-0相继将四川和山东降伏。

  A1组:

  广东恒大女排3-0河南女排(25-14、25-8、25-17)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上两轮分别被江苏和北京拉下马后,令其遭遇自组队以来破天荒的主场两连败尴尬,本轮继续自己营地接受河南挑战,鉴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应属难得喘息良机;河南女排上轮五局险胜福建收获首胜,相比上一赛季鸭蛋结果已属进步明显。

  恒大女排首局不出意外以25-14先拔头筹后,次局发挥更为彪悍,凭借超强攻势以25-8的超悬殊比分再取一捷。在第三局争夺中,虽客队在该局前段曾展开反扑,但周媛及两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K-格拉斯势大力沉的进攻还是令其力保城池不失,最终,在以25-17锁定战果后得以3-0完胜河南。此役,老将周媛为恒大力斩全场最高16分,科斯塔格兰德拿下12分位居其后,另两位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K-格拉斯分别摘得9分和3分,失利的河南女排则未有一人得分上双。

  北京女排3-1江苏女排(25-20、18-25、25-22、27-25)

  上轮力挫强大的恒大让北京女排已是完全褪去上赛季“黑马”青涩,而开赛至今尽享这独一份全胜佳绩也令其愈发显露“白马”本色;江苏女排上轮五局遭八一逆转被破金身实属郁闷,此番北上能否反噬御林军值得品味。另外,由于苏京两队均相继击溃王者之师恒大,今日会战犹如一场“王中王”争霸不期而遇。

  江苏女排首局先发制人,凭借惠若琪进攻和发球,以及翟婷丽快速反击以4-1率先领先。不过好景不长,随着曾春蕾发球和刘晓彤强攻将比分扳至5平后,客队优势转瞬即逝。中段双方比分交蘀到15平后,张歌、刘晓彤及乔婷进攻相继得手连涨4分将差距拉大,随后,北京女排再接再厉以25-20反败为胜。次局在被江苏以25-18扳至平手后,第三局激战依旧御林军掌控主动得以25-22将形势再度占优。大分领先下,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在第四局即便遇到对手合力抵抗却依旧临危不乱,最终以27-25、总比分3-1力克江苏豪取5连胜继续不败阵势。惠若琪豪夺全场最高26分却难以令江苏起死回生,刘晓彤与曾春蕾分别力砍25分和20分成北京取胜绝对功臣。

  福建女排0-3八一女排(17-25、16-25、23-25)

  八一女排上轮决胜局力擒江苏终于让人看到往日强者之态,此番继续客场对垒缺少了“主心骨”徐云丽的福建,正常情况拿下对手收获三连胜应在情理之中。

  开场前段极其被动的福建女排曾在7-12落后之时连扳5分将比分追平,然而毕竟碍于自身实力有限无力抵挡八一的攻势相继以17-25和16-25连负两局。此后,在第三局相抗中虽极力反击,但局末还是无力自救以23-25、大分0-3饮恨。本场比赛,国手杨珺菁为八一斩落全场最高19分,希望之星刘聪聪和老将孙小清分别收获13分和12分;被擒的福建则没有一人得分达双位。

  A2组:

  上海女排3-0山东女排(25-16、25-21、25-19)

  上海女排在自己的主场连续战胜辽宁和浙江两强后,今日在自家领地又迎来弱旅山东的挑战,鉴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摆脱低迷的这支“老二班”取胜仅有一场战果的鲁军当属不在话下。

  山东女排首局前段反客为主,利用对手进入状态较慢得以11-9率先领先,然而随着主队逐渐回勇则后劲儿极为不足。上海女排在中段将比分反超后未给客队留有任何机会,张磊进攻得手后以25-16占得先机。次局如同首局翻版,沪旅依旧后程发力得以25-21将大分优势紧锁。最终,两队第三局较量仍未现精彩对决,上海女排以25-19、大比分3-0完胜山东迎来第四场胜利。是役,张轶婵和袁彩霞均为各自母队拿下全场最高15分,张磊和朱慧菁分别以14分和12分紧随其后。

  浙江女排0-3辽宁女排(22-25、21-25、19-25)

  上轮客场不敌上海令浙江女排遭遇新赛季首场败绩,此番回到主场与排名紧随自己之后的辽宁激战,定会展示南派快速、多变风格应对这场“矛盾大战”;辽宁女排连续两场分别被上海和天津所缚极易背上“欺软怕硬”名衔,今日客战同一档次的浙江实为难得正身之作。

  双方首局相抗到12平后,颜妮快攻得手,外加浙江队连续出现进攻受阻令辽宁连涨4分将差距拉大,伴随这一优势客队以25-22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开局始终落后的辽宁队在中段15-18之时展开反扑,依靠楚金玲和刘丹彪悍进攻连扳6分再度赢得胜势,继而以25-21再下一城。两局在握,辽军在第三局已完全放开手脚,凭借张娴本场复出令其反击有备无患,最终在一路领先下得以25-19、大分3-0完胜浙江及时摆脱两连败颓势。此役,两队超级攻手楚金玲和李静均砍下全场最高16分并列得分王,一解怨气的辽宁女排副攻颜妮拿下13分,王一梅和另一主攻刘丹均入账10分;首局替补随后打满终场的周苏红为遭遇两连败的浙江得到3分。

  四川女排0-3天津女排(16-25、16-25、22-25)

  凭借上轮零封辽宁,仅首轮失利的天津女排已迎来三连胜跃居该小组头名,今日挥师南下与难求一胜的四川对抗,凭借整体实力高过对手继续领头羊之位是正常结果。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定海神针殷娜继续首发出战。前两局相斗,昔日8冠王优势异常明显,依靠中局阶段早早建立优势,天津女排以两个25-16的极大差距领先主队。第三局角逐,背水一战的四川女排奋起反抗,利用对手有所松懈开局迅速以9-3打开局面。不过,此后面对津旅反扑却一筹莫展,中段被追至12平后虽依旧顽强但已无碍本场结果,最终,天津女排以25-22、大分3-0不出意外完胜四川。本场陈丽怡豪取22分为天津拿下头彩,老将殷娜以13分位居次席;落败的四川则仅有主攻赵燕妮(10分)一人得分上双。

  常规赛半程过后,唯一不败战绩豪取5连胜的北京(15分)继续领跑A1组,同为3胜2负的恒大(10分)、江苏(9分)和八一(8分)分列2-4位,1胜4负的河南(2分)和毫无战绩的福建(1分)垫底;A2组中,4胜1负的天津(12分)和上海(10分)暂居前两位,同样3胜2负的辽宁(10分)和浙江(8分)位列三、四位,仅有一场战果的山东(3分)和0胜场的四川(2分)身处末两位。

  女排联赛第6轮于11月27日继续进行,揭幕战相继折戟的天津和八一均将在自己主场分别向浙江和北京发起复仇之战,而其他四场比赛广东恒大对垒福建、河南挑战江苏、上海遭遇四川以及山东抗击辽宁,则由于对阵双方强弱分明相对波澜不惊。(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