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羽赛-谌龙与李宗伟争冠 王仪涵胜劲敌已获3金

2012年11月24日2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2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谌龙横扫一位印尼新秀,挺进决赛与李宗伟争冠。中国队该日保持外战不败,包揽了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其中女单混双决赛为奥运决赛的重演,于洋/王晓理则将与女双新科奥运冠军一较高下。蔡赟/傅海峰挺进男双决赛与古健杰/陈文宏争冠。

  男单:谌龙横扫印尼新秀 与李宗伟争夺冠军

  谌龙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半决赛面对印尼新秀苏吉亚托,谌龙充分发挥出了自身技术全面、高点点杀的优势,以21-18、21-10直落两局横扫对手,在伦敦奥运会后挺进了第3站超级赛的决赛。头号种子李宗伟也不出意外以2-0(21-19、21-15)轻取日本名将田儿贤一,决赛迎战谌龙。两人此前曾有过11次交锋,李宗伟7胜4负占优,包括最佳一次交手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击败了谌龙,谌龙将面临较大的考验。

  女单:王仪涵结束申克不败 与李雪芮重演奥运决赛

  德国悍将申克在伦敦奥运会连胜李雪芮、王仪涵等6位国手,俨然中国选手的克星。此前曾输给过申克一次的王仪涵在港羽赛的半决赛挺身而出,这位赛会头号种子经过1小时03分钟的苦战,以2-1(21-8、19-21、21-15)险胜对手,就此终结了申克的纪录。另一场半决赛时一场德比战,奥运冠军李雪芮2-0(21-12、21-13)力克队友王琳,与王仪涵会师重演奥运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的冠军。

  男双:风云赢内战进决赛

  两对中国男双在半决赛同室操戈,最终蔡赟/傅海峰技高一筹,这对头号种子在以18-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21-16连扳两局2-1逆转小将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在奥运会后首次挺进超级赛的决赛。头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以2-0(22-20、21-13)战胜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将与风云组合争夺冠军。

  女双:国羽包揽冠亚军

  中国队包揽了女双冠亚军。2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以21-15、21-6直落两局横扫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头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则在一场德比战当中以2-1(21-18、11-21、21-18)险胜小花汤金华/包宜鑫,进而与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两对组合将在决赛当中打响一场当今女双最高水平的决赛。

  混双:两对国手重演奥运决赛

  头号种子徐晨/马晋延续了绝佳的状态,两人以21-16、21-18直落两局横扫3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连续挺进5站超级赛的决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逐步步入正轨,两人在以13-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5、23-21连扳两局,2-1逆转4号种子尼尔森/彼得森,在奥运会后首次跻身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