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江苏女排精神气势给我们压力 将做好体能

2012年11月25日04:4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日,北汽女排坐镇主场光彩体育馆经受最艰苦一役,3比1力克国手惠若琪领衔的强敌江苏女排,豪取五连胜,以15分稳坐第一小组头把交椅,成为目前联赛中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此前四轮比赛,光彩体育馆因顶棚漏水与塌陷问题禁止球迷入场,此役是本赛季北汽主场第一次“开门纳客”。距离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光彩体育馆入口的售票处已排起了长队,而在场馆内,北汽排球俱乐部的会员观众早已占领了主队观众席,为球馆“升温”不少。

  北汽女排先发队员依旧是主攻刘晓彤、张歌,副攻薛明、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自由人刘雅。客队阵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国字号主攻惠若琪。

  开局不久,江苏女排就在惠若琪的发球轮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战至第二局,北汽女排前几战发挥出色的拦网也在江苏队两个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面前失了效。而纵观整场比赛,尽管北汽女排最终取胜,但始终没能够遏制住对方的进攻。

  赛后,主帅蔡斌解释道:“江苏今天整个的精神气势带给我们很大压力,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我们拦网最差的一次,也是对我们的拦防体系考验最多的一次。”

  谈到五连胜,蔡斌直言“没想到”。至此北汽女排已跟同组对手均有过碰面且未尝败绩,展望第二阶段的比赛,蔡斌表示体力成为最大的问题,“球队中能打的就这么几个人,还是要做好体能和伤病防护方面的问题吧。”

  ■ 尴尬

  一次错判导致场面混乱,比赛一度中断

  裁判搞不清该哪方发球

  此役裁判成为场上焦点,多次判罚引来场上球员及教练理论。在一些判罚中,裁判员甚至与场边技术台工作人员产生分歧。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直言:“今天场上的错判误判多了点。”

  第四局后半段,两队主攻线双双发威,比分交替领先相持不下。战至22平时,江苏女排换人时因延误时间受到警告一次,但随后裁判却因搞不清楚应该哪一方发球令比赛一度中断。

  薛永业说:“之前的比赛裁判都要求我们要照顾电视转播的镜头,应该慢一点换人,但这一次我按照之前说的那样去做了,却又被指延误比赛。”

  不过问题的焦点在于江苏队仅仅是被警告一次,并没有因此失去发球权。但场边的裁判却示意北汽女排发球,让场面一时陷入混乱。

  谈及这次“小插曲”,以江苏女排队长身份出战的惠若琪表示:“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球队还是在困难准备上不足吧。不过这也都算是在常规赛期间对球队的一种锻炼,总比在后面碰到了要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