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揭幕战只有6分20秒高潮 马布里祝福阿里纳斯

2012年11月25日08:18
来源:东方早报

  D.J.怀特是个性格外向的家伙,平时他喜欢笑、和大家聊天。昨天晚上,坐在首钢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除了必须回答的问题,怀特不愿意多说一个字,他说输了比赛,自己和球队的表现没什么可说的。

  78比94不敌北京,上海男篮输掉了新赛季的揭幕战。更糟糕的是,阿里纳斯在自己的CBA首秀中只出场了6分20秒,就因为右腿股四头肌肌腱拉伤离场,根据队医的介绍,阿里纳斯或将缺席一周的比赛。

  百家媒体涌入揭幕战

  从正式成为上海男篮的一员开始,阿里纳斯就开始对北京这场比赛的准备。这是球队的揭幕战,他在这个联盟的首秀,还有史蒂芬·马布里。正是看到马布里在这个遥远的国度捧起了总冠军奖杯,让阿里纳斯决定到这里来打球,尝试一些新的事物。

  “我们两个人的情况境地有所不同,他在这里已经是第四个赛季,是总冠军了,我才来到这里两周,我想我还需要适应,慢慢调整。”尽管他来到这里只有两周,但是他受到的关注度并不比马布里低半分。上午的赛前训练,首钢体育馆涌入了近百家媒体,这里面包括美国的ESPN电视台。

  阿里纳斯感受得到这些热情,但是对他来说,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赛前训练结束后,阿里纳斯一个人留下加练投篮,赛前,他没有跟随球队的大巴一起前往球馆,而是一个人提前15分钟抵达,当大部队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他已经在训练馆中练习投篮。这个晚上,他是全队热身时间最长的队员,“北京是强者,我们是弱者,我们要努力去挑战他们。我不知道在场上会感觉如何,只有在场上打了10分钟之后才能知道是什么情况,感到有些累或者是些许的兴奋?我想开局会有所调整,在第四节会进入我自己的状态。”

  只是,人生并不是设计好的剧本,时常有意外发生。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40秒时,在一次进攻中,完成了传球的阿里纳斯用手按住了自己的右腿大腿内侧,随后阿里纳斯在队医的带领下离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下半场,重新返回的阿里纳斯没有回到场上,而是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这样,阿里纳斯CBA首秀的成绩单为:6分20秒,三分球1投1中得到3分,1次抢断,1次失误。

  “阿里纳斯具体的伤情需要医生的诊断,轻重还需要每天的伤病报告。”主教练帕纳吉奥说道。按照俱乐部的官方说法,阿里纳斯为右腿股四头肌肌腱拉伤,恢复时间尚不确定。阿里纳斯的经纪人沙伊峰则表示,阿里纳斯的拉伤不是十分严重,今天会去医院检查,最坏的结果是一个星期,“阿里纳斯的伤情不是十分严重,明天会去医院做个检查,就能知道结果,刚才队医告诉我,最坏也就是一周,也许比一周更短。”沙伊峰表示阿里纳斯的拉伤可能跟北京寒冷的天气有关,“我跟他也说过北京的天气比较冷,他自己很沮丧,毕竟刚开始第一场球没有打多久就拉伤,但是我比较乐观,赛季才刚刚开始,球队也需要磨合。”据悉,即使不能上场,阿里纳斯也会跟随球队出征天津。

  老马:大将军赶快好

  备受期待的CBA揭幕战“虎狼之争”以略显尴尬的方式收场。对于阿里纳斯的“爽约”,马布里表示,无所谓失不失望,每人都可能受伤,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作为CBA新赛季的揭幕战,“大将军”和“独狼”之间的巅峰对决被吊足了胃口。此前,阿里纳斯更是表示,“马布里是狼,但我是虎。”

  而期待某节爆发的阿里纳斯没有兑现诺言,第一节仅打了6分20秒便撞到队友身上拉伤了腹股沟,随后一脸痛苦地走回了更衣室,出场6分20秒仅命中一记三分球的“0号特工”有点儿“尴尬”地完成了自己的CBA首秀。

  “今天上海的防守做得不错,阿里纳斯离场对他们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马布里说,“人们期待中的对决没能出现也没什么好失望的,受伤在所难免,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没了“虎狼之争”,有点“孤独”的老马本场8投7中,轻松拿下16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用均衡稳定的发挥为卫冕冠军赢得开门红。

  姚明教练经理三人会议

  阿里纳斯的受伤让帕纳吉奥有些措手不及,“我没有预料到这种事情的发生,这是运动的一部分,总会有这种疯狂的事情发生。”赛后,随队出征的老板姚明来到更衣室,很快,姚明和帕纳吉奥以及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一起到更衣室旁边的训练馆中进行了短暂的三人会议,他们的主要讨论话题就是阿里纳斯的伤病,“我们赛后经常有这样的交谈,显然,今天阿里纳斯的伤情会是个主要的话题,第一场比赛他就受伤了,我们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帕纳吉奥说和所有人一样,阿里纳斯的受伤让他感到了失望和沮丧,“我和每个人一样,感到非常失望,每个人都迫不及待想上去打好比赛,结果开始就有人受伤,这真的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

  阿里纳斯受伤提早下场,几乎整场单外援作战的上海男篮大败,不过在帕纳吉奥看来,阿里纳斯的离场并不是球队失败的原因,“阿里纳斯和结果成败没有太多关系,他离场时我们已经落后了很多分。”正如帕纳吉奥所说,开场上海男篮就被对手完全压住,让对手5比0的比分开局,全场上海男篮没有一次领先甚至打平,他们最多落后对手22分,“我对我们球队开局的打法感到失望,对方打得很有侵略性。对方的情绪一直保持高涨,从夺得冠军荣耀到庆典颁奖再到比赛,在场上体现出来,他们在开局比我们打得更快捷、更有决心,更有侵略性,这就是他们很快把比分拉开的原因。他们做得很好的一点是他们的突破分球,外线接球之后能把球投中,这个很好。我们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在第四节做得好多了。我们会回去仔细研究录像,接下来是个漫长的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