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北京轻取上海 马布里准三双大将军6分钟

2012年11月25日13:3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11月24日晚,2012-13赛季CBA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北京首钢体育馆进行的揭幕战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94-78战胜上海玛吉斯男篮,喜获新赛季开门红。代表上海队出场的阿里纳斯,首秀仅打6分钟,肌肉拉伤离场仅得3分。

  本场比赛上海队老板姚明亲临首钢篮球馆,体坛明星申雪、赵宏博夫妇以及林丹、吴敏霞到场助阵。马布里和阿里纳斯两大NBA巨星的对决则是揭幕战最大的看点。揭幕战开始前,北京队举行了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

  本场比赛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9:13、22:21、30:22和13:22(北京队在前)。北京队这边,莫里斯在6犯离场之前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抢下6篮板3盖帽2助攻,吉喆有19分5篮板4助攻4盖帽3抢断入账,马布里贡献16分8助攻6篮板2抢断1盖帽,翟晓川在大腿肌肉拉伤前砍下13分7篮板2助攻,整场比赛北京队投中了12个三分球。上海队这边,DJ-怀特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17篮板3助攻并送出1抢断1盖帽,刘炜有13分2助攻1篮板入账,张兆旭贡献11分5篮板1助攻。阿里纳斯首节伤退仅拿下3分1抢断。

  阿里纳斯的受伤部位是腹股沟,而出现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腹股沟拉伤,多半就是由于准备活动不够充分引起的。看上去是一场意外的伤病,也许并非偶然,毕竟,这是一个没有机会参加季前赛热身的阿里纳斯,这是一个194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阿里纳斯。

  阿里纳斯上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今年5月14日的事情了,距离今天是194天。那是他代表NBA孟菲斯灰熊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阿里纳斯出场3分钟,只有一次上篮,就是这个仅有的上篮还挨了雷吉-埃文斯的一记大帽。挨帽之后的19秒,他就被主教练换下,再也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对于很要面子的阿里纳斯来说,这显然是篮球生涯中一个相当尴尬的休止符,而他也期待着在CBA的揭幕战中找回迷失多时的自己。为了这一切,他甚至放弃了加盟湖人的机会,毅然留在了上海,留在了这个自己并不熟悉的国度和联盟中。阿里纳斯给出的理由是他希望先在CBA证明自己,找回状态,然后再考虑重回NBA的选择。

  回到这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阿里纳斯并没有一开始就打开火力,他几乎是跟着球队跑了三四分钟战术。第一次传球,阿里纳斯就传丢了,不过他没有错过第一次投射的机会,外线的一个空当,阿里纳斯就抓出了,一记三分出手,空心命中!可是好景不长,正当球迷们伸长脖子,准备欣赏他接下来的进攻表演时,他就伤了。看上去并不严重的一次冲撞,让阿里纳斯表情痛苦地按着自己的大腿。没过多久,现场传来消息,阿里纳斯因伤不会在这场比赛中继续出战。6分21秒,他的CBA首演,就这样戛然而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