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赛-谌龙2-0横扫李宗伟登顶 一周内两夺冠军

2012年11月25日16: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2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0(21-19 21-17)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冠军。这也是谌龙继一周前夺得中国顶级赛男单冠军之后,连续登顶。

  李宗伟和谌龙目前分别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在此之前两人曾交手过11次,李宗伟7胜4负占据上风,并且已经取得对谌龙的两连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是役李宗伟2-0(21-13 21-14)获胜。

  林丹休假期间,伦敦奥运会季军谌龙挑起了中国男单的大梁。上星期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谌龙,昨天又在半决赛以两局横扫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挺入决赛,与婚后首次参加大赛的李宗伟相遇,后者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名将田儿贤一。

  首局比赛开始就非常胶着,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5,谌龙领先。但随后李宗伟抓住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至9-6。虽然谌龙一度将比分追至9-9平,但李宗伟还是以11-10,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谌龙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个得分高潮,以14-13超出。战至终局谌龙仍以17-14领先3分,虽然李宗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但关键时刻谌龙没有手软,以21-19惊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李宗伟2-1领先,但随后谌龙连得5分以6-2反超。李宗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但谌龙还是以11-9、手握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李宗伟还是将比分追平11-11。双方缠斗至13平之后,谌龙率先发难以16-13取得领先。终局阶段谌龙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并以21-17拿下了第二局,大比分2-0击败李宗伟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