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需要承担“大国责任” 马琳:我们要做很多

2012年11月25日19: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中国乒球承担“大国责任”]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朱翃)作为国际乒联联手中国乒协的经典赛事,已经连续第四年来到上海的大众汽车“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25日以中国队男女团体的双线完胜落下帷幕。说起中国乒乓球如何帮助世界乒乓球推广、发展,中外好手们都有话想说。

    “现在全世界都在说中国乒乓球如何强大、如何难以战胜,甚至传言说乒乓球这样下去会遭到国际奥委会的警告,会被迫离开奥林匹克大家庭,”马琳说,“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让乒乓球更多地进入球迷心中,在世界上向三大球靠近。”

    他认为,乒乓球现在确实遇到了难题。“受场地限制,乒乓球的参与性、认知度确实有所下降,我们作为运动员,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场上和场下都更多地展现乒乓球积极的一面,多和球迷互动,多和其他协会的运动员交流,使这个项目在世界上任何角落都有一席之地。”

    “我们要做的还很多,”他最后说,语气里颇有些重任在肩的意味。

    身为欧洲冠军的德国名将波尔则认为,中国乒球与其他协会之间的实力差距如此之大,也有欧洲选手的责任。“中国乒乓球在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31岁的波尔说,“反而是欧洲运动员需要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缩短与中国乒乓球的差距,让球迷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

    作为90后新生代国乒领军人物的丁宁,则对自己这一代球员展现中国运动员新形象的责任有着自己的认识。

    “90后运动员本身就很独特,有自己的个性,”她说,“我们应该发扬自己的优点,让大家看到我们场下和场上不一样的一面,更好地、更多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展现自己。”

    说到中国乒球与世界乒球的交流,就难免提到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后提出的“三次创业”,其中提高队员综合素质和文化水平,特别是英语沟通能力,更是刘国梁、孔令辉等在竞聘国乒教练员岗位时写进竞聘报告中的内容。

    “世界vs中国”挑战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主持人顺着记者的提问,提议在场的中国选手展示一下自己的英文水平时,17岁的国乒女队小将朱雨玲顽皮地反问一句“Pardon?(对不起,问题是?)”18岁的陈梦则说:“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谢谢你的提问。)”王励勤则开玩笑说:“等我退役后给你个机会做我的英文专访。”丹麦老将梅兹在旁立马接茬说:“我很期待这个英文专访。”(完)2012/11/25 19: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