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公开赛谌龙横扫李宗伟 国羽连续两年揽五冠

2012年11月25日21: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中国队连续两年包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五项冠军]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黄杰)2012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5日落下帷幕,中国队连续第二年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

    25日下午的香港红磡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五个单项的决赛均在赛会头两号种子之间展开;中国队只在男单和男双上面对外国选手的挑战,对手均来自马来西亚。

    男单16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谌龙不负众望,以21:19、21:17战胜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在香港夺冠的同时,也继中国公开赛后再次问鼎超级赛的桂冠。

    “赛前准备的比较充分,加上一点点运气,”伦敦奥运会第三名谌龙这样总结当日的胜利。这位中国男单的未来之星在三个月前的奥运会半决赛中曾败于李宗伟拍下。他坦言,奥运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自己掌控比赛的能力逐渐加强”。

    婚后首次参赛的李宗伟则表示,奥运会后身体状态一直在调整,还需要多休息。

    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联袂出场,为中国队完美收官。“风云组合”以21:16、21:17击败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在卫冕的同时也是第三次问鼎香港公开赛冠军。

    “都是老对手了,我们胜在比他们更冷静吧,”傅海峰说。对于是否会参加里约奥运会,这对奥运冠军组合表示,现在决定还为时尚早,要先着眼于明年的世锦赛和苏迪曼杯。

    另外三场决赛均是中国队的“内战”。王仪涵在面对队友李雪芮时,12:21先丢一局;第二局战至3:11落后时,这位女单头号种子因身体不适选择了退赛。李雪芮舀到了自己奥运会后的第二个冠军。“第一次在香港夺冠感觉非常不错,这里的观众很热情,希望今后多来比赛,”新科奥运冠军赛后说。

    身兼女双、混双的赵云蕾则在3小时内两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她与拍档田卿以2:1战胜同胞、2号种子于洋/王晓理,首次称雄香港赛女双项目。于洋/王晓理则憾失三连冠的机会。

    赵云蕾稍作休整后再次出场,她与张楠的情侣组合在面对队友、头号种子徐晨/马晋时,配合更加默契,以两个21:17取胜,蝉联香港公开赛冠军。

    “奥运会已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还要面对很多挑战,每一次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赵云蕾如是说。(完)2012/11/25 21: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