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弗超难拉杆被赞如科比 他比威廉姆斯更懂CBA

2012年11月25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组图:广东不敌新疆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5日,被誉为最绚丽的CBA赛季全面开打了,广东和新疆这对老东家的相遇格外引人关注。在焦点的碰撞中,有着小麦蒂之称的韦弗对上有小詹姆斯绰号的泰伦斯-威廉姆斯,这自然是火花四溅。结果四节战罢,韦弗笑到了最后,22分5次助攻6个篮板的数据很全面,相比威廉姆斯,他做得更好的一点是与球队战术融为了一体。

  相比麦蒂、阿里纳斯等大牌外援,广东和新疆的外援虽然名气不够响亮,可也都是老熟人。广东的迪奥古曾在新疆效力,新疆的辛格尔顿更是俩队都呆过,至于韦弗,因为火箭,我们更多了解了他。泰伦斯威廉姆斯,也曾是阿联的队友,中国球迷自然不陌生。这场比赛泰伦斯威廉姆斯直接和韦弗对位,这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碰撞,听下绰号就知道了,小詹姆斯和小麦蒂,够劲暴。

  两人的登场时间都主要出现在第二节以后,首节韦弗只是短暂登场一分多钟,一次篮下的组织进攻和一次盖帽让人看到了他的活力。真正进入双方角力的第二节,韦弗率先展开了自己的攻击模式,造周鹏犯规,助攻俞长栋扣篮得手,紧接着还助攻徐国翀和西热力江命中三分,连着三次助攻,韦弗盘活了新疆队。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笑言,韦弗变了,以前他在NBA是进攻的终结,可他现在会传球了。张指导可以说点中了关键,韦弗的确在改变,这源于他在季前赛第一场输球后辛格尔顿的点拨。据悉那场比赛输球后韦弗哭了,辛格尔顿安慰的同时也给韦弗说到,在CBA,不能再像在美国时那样打球了,韦弗听进去了,这也有了季前赛的八连胜。

  再回到这场比赛中,会传球的韦弗在得分方面也丝毫没有降低,第二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韦弗杀进篮下的上篮就极为精彩,这是一个上反篮。或许是看到韦弗的火力开了,之前尝试了几次投篮的威廉姆斯也开始进账得分,一个三分命中予以回应。不过,两人在这一节并没有真正擦出得分的对彪,韦弗的手感并不理想,之后除了一次暴扣得手,其余的投篮都落空了,威廉姆斯的表现也并不稳定,8投也只有3中,拿到7分而已,两人还没有真正进入状态。

  到了下半场,双方都有了双外援登场,这时候的韦弗有了辛格尔顿就不一样了,不过他并没有盲目的加强自己的出手次数,而是更多的在组织球队的进攻。反观威廉姆斯,兴奋的他在前半段表现也很不错,自己杀到内线高难度的上篮得手,连续助攻阿联和王仕鹏得分,威廉姆斯打得十分顺手。可随着新疆队的防守变化,威廉姆斯就有点找不到感觉了。在新疆队换成联防后,威廉姆斯快不起来了,威胁也就小了许多,这一节他也就只拿到了4分,中规中矩。反观韦弗,在球队打开了的情况下,他也开始得分模式,连续冲击篮下得手,助攻巴特尔飙中三分,本节还剩2分钟时,韦弗的三分终于也打开了,单节7分的得分并不多,可十分关键,他是在和新疆队这个整体一起在前进。

  最关键的第四节,韦弗杀到篮下的得分开始增多,越打越兴奋的他险些隔人暴扣了朱芳雨,足以看出韦弗超强的运动能力。在这一节的前半段,韦弗和新疆队控制住了局面,他的得分也在稳步提升。再来看威廉姆斯,在重新登场后,威廉姆斯显得很着急,三分线外着急的出手没有效果,反而是被新疆队抓住反击的机会,分差也扩大了15分以上。这种局面下,其实胜负已分,韦弗尽管没有连环串式的得分浪潮,可他在为这个集体服务,2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可以说明这一切。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他依靠最后时刻的连续两个无关紧要的三分将得分提升到了24分,可一切都无济于事,因为他还游离在球队的体系之外,如果只是一直这样发挥的话,那对广东队来说难以有更大帮助,毕竟想要得分,上赛季的布鲁克斯不比威廉姆斯差,然而结果是布鲁克斯没有拯救球队。

  反过来再看韦弗,他真的变了,和在NBA时打球方式截然不同,这就是融入。比赛中韦弗曾有一次漂亮的上篮被判无效,当时他右侧在包夹中突破后上篮,空中遭遇防守还来了个拉杆,将球打进,虽然裁判吹对方犯规在先,此球无效,可足以看出他不俗的内线冲击能力。央视嘉宾张卫平也盛赞这是NBA的水准,拉杆还有点科比的感觉,这就是一种认可。当然,韦弗也容易让人想起杜比,从身形和表现看,韦弗更全面,也更强壮,这对新疆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风中无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